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白领族:今年买房较好时机即将来临

2017-02-23 08:2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中关村一外企上班的小刘两口子遇到了烦恼,房子3月底才到期,刚过年房东就来提涨价的事儿,而且一涨就是600元。他在考虑两条退路,一条路是搬到白领公寓住,价格高一点,但相对规范,涨价幅度可以写到租房合同里。另一条路,赶紧求爷爷告奶奶东挪西借凑齐首付买套自己的房子,较好是现房。

这排名前列条路目前许多尚未购房的白领都在走。白领公寓一般位置好,交通便利,基础家具家电齐全,租金相比偏一点的社区或者城市地下室、郊区平房贵了不少,但不会乱涨价,同租者还都是层次差不多的人,因此相当受白领一族的欢迎。

这第二条路是大家共同的理想,几乎每个在租房的白领都有一颗尽快买房的心。

白领是最急切想买房的一族

搜狐焦点网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白领未来十年内想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或者换一套更理想的住房。考虑到有房就意味着身价和部分成功的当下社会价值观,这个数字还算是保守的。

相比较老人族、精英族基本有住房,务工族、学生族暂无能力购房,中国的白领是最急切想买房的一族。

这首先在于租房在中国确实问题太多。租房中介普遍不守规矩,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编造阴阳合同,两头吃差价、无照经营、强行乱收费、随意中止合同等违法行为层出不穷,有些房东也是各种歧视排斥,使得租房的白领难以找到幸福感、安全感。

其次,大中城市租房价格不断水涨船高。搜狐焦点网调查显示,超过一半以上的白领每个月房租超过了个人收入的30%,有一成甚至超过月收入一半,负担过重,生活质量就难以得到保证。

交房租不如交房贷,每月耗费的钱差不了多少,交房贷好歹有一个可期望的未来,房子是自己的。中国人都好面子,买了房咱也就是有房一族了,就算在这座城市生根了,这归属感成功感特别杠杠的。交房租则很难有出头之日,倒是常常有颠簸流离之苦。

另外,对象要结婚,孩子要上学,父母要接到身边养老等等,使得白领一族对婚房、学区房、改善型住房等有强烈的需求。

白领选择在哪儿买房合适

据搜狐焦点网调查显示,钱够的话,一二线城市是白领购房优选。高达九成以上愿意居住工作在一二线。大城市生活便捷,工作机会多,房子升值快,当然,面子感也非常足。半数以上白领对三四线和农村也向往,但是得在自己退休之后。

具体到城市里,去哪儿买房,主要还得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和工作区域来考虑。更多白领喜欢地铁周边的房子,这样能保证上班时间。或者公共交通便捷离工作单位近的房子。

还有一部分白领购房者特别重视孩子的入学需求,社区是否某市重点、区重点的学区房。

当然,开发商品牌、社区环境,商业配套,医院,停车位、物业口碑等,都是购房者综合考量的因素。

就北京来说,由于限购和房价太高,许多白领在北京周边比如北三县、固安、涿州、涞水等能买上一套房子就很知足。

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白领就经济能力来说基本上是刚需和刚改一族。买房主要为自住,顺带做投资。

那么,现在是否买房好时机?

从政策面和市场实际表现看,可以判断是今年买房较佳时机马上就到了。

政策面上,2017年的总基调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是”与“不是”的表述如果执行坚决的话,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多管齐下,房地产市场必将根本性转变,安居者有其屋,炒房客被驱逐。

从市场实际表现看,走稳趋势明显。今天,也就是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房价环比下跌城市(以深圳为首)个数增加至20个,涨幅继续收窄。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11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3个城市持平,只广州市环比上涨0.6%,但涨幅已是连续4个月回落。

房地产热点城市国家日前点名了16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等,收紧了这些城市的信贷,房贷利率85折全面转为9折,贷款较高年限也缩减;基金业协会也调整规则,对这些城市私募基金的房地产投资进行管控。

对城市白领来说,在管控限制期,刚需是优先保护对象。如果你有资料买房且能够凑得齐首付钱的话,建议你就早不就晚,赶紧买。

国家会想办法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但也会防其大起大落。即将到来的两会关于房地产官方尤其是高层释放的信号将尤其重要,预估仍将是强调稳定。政府不会允许楼市在价格上乱来,各种限制下,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会做出一些让步。

接下来楼市将进入较长一段时间的稳定期。十九大前估计不会有太多变化。因此,三月到下半年十九大召开前这一段稳定期买房是较佳时机。具体到项目再找房产销售好好砍价。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管控一放松,热点城市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报复性房价反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