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单周成交量小幅上涨 中国28城楼市现回暖?

2017-02-22 08:37: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17年开年以来,连续多周成交清冷的楼市上周出现小幅回暖。

研究院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3日-2月19日)多地楼市成交稳中有升,一二三线城市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数据显示,在重点监测的28个城市中,上周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涨1.7%,二线代表城市涨5.8%,三线代表城市涨16.6%。

从环比数据来看,上周28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上升3.4%,其中19个城市环比有所上升。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居前三。

其中,一线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涨37.5%,增幅明显,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上涨14.6%,不过三线代表城市成交环比有所下滑。

持续多周的成交清冷之后,上周部分地方楼市成交量的小幅回升能否反映楼市出现回暖趋势?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单周成交数据反映的时间段较短,难以概括市场冷热变化的趋势,是否出现回暖,仍需要看后续成交数据是否能持续走升。

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从绘制的一副成交量累计变化图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北京、成都、杭州等热点城市累计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所下滑。其中,苏州的下滑幅度较高,达到74.09%,深圳下滑68.42%,而南京下降56.81%。

从库存情况来看,截至2月19日,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93%。14个城市库存环比均下降,蚌埠降幅明显,为6.56%,南京次之,为4.65%,深圳环比降幅相对较低,降幅为0.6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