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20日外交部向全球推荐云南 六大"云品"邀世界共享

2017-02-20 09:35:0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0日下午3点半,以“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的云南全球推介会将在外交部南楼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将发表讲话,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将分别致辞和推介。驻华使节代表将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届时,人民网、云南网将全程进行图文直播。云果、云菜、云咖、云花、云茶、云药6个云系列产品将在这里向全球展示。

    50多种特色“云品”进蓝厅

    据悉,云南推介会由外交部外管司司长廖力强主持,首先将播放一部浓缩云南之美的形象宣传片,向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展示云南形象。据了解,宣传片将云南美景、民族风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全方位反映云南省情况的内容涵盖其中,将一个开放、美丽、独特、富有魅力的七彩云南呈现于世人面前。

    之后是外交部部长王毅致辞,推介美丽彩云南。随后,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也将致辞推介云南。此外,几国驻华大使也将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文化内涵、悠久的历史底蕴、多彩的民族特色以及丰富的地方产品都将通过外交部这一平台进行展示。云花、云茶、云药、云咖、云果、云菜六大类、超过50种云南特色“云品”将集中亮相。

    此外,丽江纳西族东巴画和象形文字将进行现场展示;云南独有的少数民族演员也将身着纯手工制作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演绎“最炫民族风”。推介会后,与会人员还将参观关于云南形象的展览,品尝具有云南特色的冷餐。

    外交部开年后首次省区市推介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部,地处“一带一路”交汇地带,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文缘相融。云南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和自身扎实的发展条件,展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此次云南省推介活动是外交部2017年的首次省区市推介活动。去年外交部一共进行过宁夏、广西、陕西、四川、贵州5个省份的全球推介活动。外交部举办省区市推介活动,目的排名前列是为国家发展做好服务,第二是为地方开放创造条件,第三是为驻华使团了解中国国情打造平台。

云花

    推介会现场将有包括玫瑰、康乃馨在内的50多个品种近15000枝鲜切花制作的花墙展示推介。

    目前云南鲜花种植规模已达112万余亩。省花卉产业联合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云南鲜花销售额达到21亿元,同比增长25%,花农平均亩产创收近2万元。斗南花卉交易市场2016年交易量达到60.7亿枝、交易额达47.2亿元,已经成为亚洲较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在斗南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全国鲜花看云南,云南鲜花看斗南。

云菜

    云菜鲜品: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包心生菜、西生菜、荷兰豆、甜豆、彩椒、芥蓝、娃娃菜、松露

    制成品:芸豆、澳洲坚果、冻干松茸、慢烤风味番茄、慢烤风味西葫芦、佃煮松茸

    蔬菜,是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领军产业,近年来云南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西菜东调基地,以及全国重要的冬春蔬菜、夏秋补淡和外销出口蔬菜基地,成为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菜园子。

    去年8月25日至9月3日,云南省泸西县陆续向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供应生鲜蔬菜13车次72.44吨。

云咖

    小粒咖啡豆、咖啡粉等(后谷咖啡、云南咖啡厂)

    云南气候条件与哥伦比亚相似,利于出产精品咖啡。经SCAA专家多次杯测对比,云南咖啡豆杯品质量可与中美洲高海拔地区的咖啡质量媲美,品质上乘。云南可种植咖啡的热区面积在500万亩左右。

    截至2016年初,全国咖啡种植面积超过180万亩,总产量14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1.5%,云南咖啡种植面积为177万亩,总产量13.9万吨,云南咖啡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占到全国的99%以上,咖啡已成为云南第三大出口创汇的高原特色商品。

云茶

    红茶(滇红集团、保山昌宁红)、普洱茶(大益集团、农垦集团)

    云南自古就是中国著名的茶叶之乡,也是世界著名的茶叶原产地。千年的茶马古道在云南,一些少数民族聚居地也因茶而生,因茶而兴。“十三五”期间,云南围绕打造“千亿茶产业目标”,将进一步加大对茶产业等传统民族产业的扶持力度,把茶产业列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重点培育产业之一,不断优化云茶产品结构,提高云茶品牌带动力,基本形成茶产业现代市场营销体系,把云南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茶叶生产、加工、贸易、茶文化和茶旅游基地。

云药

    云南白药系列产品、青蒿素类产品、血塞通类产品、阿莫西林

    云南有中药资源种类6559种,占全国种类总数的51.4%;民族药资源2000多种;民间验方10000多个。云南已基本形成以天然药物(中药民族药)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以及保健品生产、医疗保健服务、商贸流通等构成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

    其中,自2006年起,云南白药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税等指标持续稳居中国中医药行业前列,连续10多年保持了复合增长率超过30%的发展速度。

云果

    葡萄、青枣、橙子、菠萝、火龙果、甜瓜

    云南省先后有昭通苹果、蒙自石榴、元谋葡萄、丽江雪桃、华坪芒果、保山甜柿、呈贡宝珠梨、华宁柑橘、开远蜜桃等水果获得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或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16年1至10月,云南省出口各类水果(包括鲜、干水果及坚果)59.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41.3%;出口额93.3亿元人民币,增长23.9%,占全国水果出口额的36.9%,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

    云南省出口葡萄、柑橘、梨、橙均居全国各省区之首,出口苹果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山东。葡萄成为云南较大的水果出口品种。

    ★新闻延展

    外交部蓝厅 2010年10月12日,中国外交部启动新的新闻发布厅,因以蓝色为主色调,故名“蓝厅”。蓝厅总面积550平方米,厅内最显著的标志是高5米、宽6米的蓝色巨幅背景板;蓝色代表着开放、勇气、真诚与和谐,蓝色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代表外交部记者会的精髓和精神。

    注:为了保证新鲜度,在推介会上,云果、云菜的展示品种可能会微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