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滇10个拟培育千亿元园区名单公布 大理经开区在列

2017-01-20 08:52:3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19日公布了调整后的省级拟培育的10个千亿元以上园区名单,具体为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工业园区、滇中新区东片区(含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空港经济区)、红塔工业园区(含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保山工贸园区、楚雄工业园区(含楚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

    省政府办公厅称,此次调整意在推动8个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调整前的省级拟培育的10个千亿元以上园区名单为昆明高新区、昆明经开区、安宁工业园区、五华科技产业园区、红塔工业园区、曲靖经开区、蒙自经开区、楚雄工业园区、大理经开区、嵩明杨林经开区。

    经过本次调整,五华科技产业园区不再被列为省级拟培育的10个千亿元以上园区,但滇中新区东片区入列,嵩明杨林经开区、空港经济区也被纳入了这个区域范畴。此外,保山工贸园区也进入了省级拟培育的10个千亿元以上园区名单。

    按照早先的规划,云南省到“十二五”末就要打造10个千亿园区、30个百亿园区,园区经济要占全部工业产值的70%以上。而在2012年,省、州市、县市区规划建设的工业园区就达到了125个,其中高级园区6个,省级园区55个。截至2015年,全省共有132个工业园区。

    最近公布的《云南省工业园区产业布局规划(2016—2025年)》提出,要根据功能区划与园区产业定位,将云南省各区域产业功能定位划分成3大区域。排名前列大区域为“创新驱动引领区”,包括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第二大区域为“产业提速增效区”,包括大理、保山、红河、文山、昭通;第三大区域为“沿边开放与绿色发展区”,包括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丽江、迪庆、怒江。

    到2025年,云南省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3万亿元,培育形成10个主营业务收入增量超千亿元的工业园区,以及50个增量超百亿元的工业园区。

    其中,昆明市要以滇中新区为引领,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华科技产业园、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宁工业园区、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等为支撑,依托成熟的工业基础和技术优势,重点布局和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产业、新材料、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巩固提升化工、有色金属加工、烟草及配套等传统优势产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