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伦敦房价升幅或放缓至1% 中国投资者兴趣不减

2017-01-12 08:57:4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英国即将启动脱欧进程,但英国楼价仍表现得十分坚挺。

“虽然市场预期脱欧会对英国经济带来冲击,甚至出现衰退,但事实上英国去年的经济是七国集团(G7)中表现较好的,失业率水平接近全民就业,因此房价的走势也非常平稳。”仲量联行英国住宅部研究主管Adam Challis在1月11日的记者会表示。

事实上,伦敦作为国际主要金融中心之一,受脱欧的潜在负面影响更大,这种预期已经拖累了伦敦的房价。根据英国大型房贷机构 Nationwide的统计数据显示,伦敦去年全年的房价升幅为3.7%,相比之下,英国整体的房价升幅则达到4.5%。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伦敦房价升幅首次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

“我们预期今年伦敦整体的楼价升幅在1%左右,一些核心地段的价格则将维持稳定,市场价格出现一定的调整。尽管一些投资者担忧脱欧的不确定风险因素,但伦敦房价在2020年仍有望再次出现强劲升势。”Challis指出。

入场门槛四十万英镑

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中国买家对伦敦高端住宅的兴趣不减。地产代理汉普顿国际(Hamptons International)的统计数据表示,去年第三季度伦敦高端房地产交易中国买家的比例达到2.6%,而前一个季度的比例为1.8%。

“中国投资者在伦敦住宅市场物色的物业类型范围很广,投资的价码由四五十万英镑至数百万英镑不等。通常一些金额较大的投资主要用于自住,而一些小面积的公寓则主要用于出租。”伦敦开发商Berkeley Homes销售及市场总监Simon Howard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

作为一家伦敦老牌的高端住宅开发商,Berkeley Homes近日在香港市场销售一个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住宅项目West End Gate。该项目位于伦敦核心的市中心一区 (Zone 1) ,售价由62万英镑起,计划于2021年完工。

Simon Howard坦言,自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下跌了约18%,这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的入市机会,“尽管有未来几年的不确定性,伦敦仍然是全世界屈指可数的金融中心之一。对于一些寻求资产增值以及稳定回报的投资者,他们可以将目标锁定在市中心一区和二区。”

同时,Challis指出,对海外投资者而言,伦敦物业的交易成本在国际各大门户城市中仍然具有一定吸引力。以一宗总价100万英镑的物业交易为例,对于首次在伦敦置业的买家,需要支付4.375万英镑的印花税,而二套房的买家则需支付7.375万英镑。相比之下,海外投资者在香港、新加坡、温哥华购买同样价格的物业则需分别支付22.5万英镑、17.73万英镑、16.9万英镑的印花税。

中资机构投资者兴趣不减

同时,英国脱欧公投的政治不明朗因素并未阻碍中国机构投资者和开发商的脚步。莱坊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中资机构在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金额达到17亿美元,同比飙升75%。

“事实上,6月底脱欧公投结束之后,中资机构仍然对伦敦物业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并且,虽然英镑目前贬值,但他们仍看好其长期走势。”莱坊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夏博安(Paul Hart)此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他并透露中资买家主要青睐伦敦金融城以及西区,“公投结果出炉后,伦敦整体的物业价格随即下跌了10%,目前西区已经反弹至公投前水平,金融城则仍然有3%-5%的折让。”

据悉,北京首开集团去年底斥资2.1亿英镑从韩国三星资产管理公司手中买下了位于伦敦金融城的品诚梅森律师事务所总部大楼30 Crown Place,年租金882万英镑,租金回报率4.2%。该集团在2015年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在伦敦斥资6700万英镑收购了伦敦金融城写字楼Friary Court。

然而,相比收购现有物业,一些中资的地产商更倾向于投资新开发项目,“以伦敦为例,住宅开发项目的回报可以达到12%-15%,而相比之下,伦敦金融城的办公物业回报只有4.25%-4.5%左右。同时,住宅开发的速度较短,通常只有两三年。” 莱坊中国国际资本市场部及国际投资部主管王璐表示。

Challis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中资开发商倾向于伦敦核心位置,面积较大的住宅项目,“通常在进入一个新市场首先会选择一些市场认知度高的地段,这样有利于这些产品在中国本土市场销售。”

以专注高端住宅的绿地集团为例,其于2014年斥资1亿英镑购入位于金丝雀码头( Canary Wharf )西北角的地块,总建筑面积约 9.8 万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完工的伦敦之巅(Spire London),将成为全西欧较高住宅项目。整个项目共67层,提供765个住宅单位,耗资超过8亿英镑,一居室的公寓定价达到 59.5 万英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