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有泡沫,但不会崩盘”

2016-12-01 08:43:0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29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对话福布斯传媒集团总裁史蒂夫·福布斯时表示,多重因素证明,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有泡沫的,但特别不会崩盘。

   当日,十六届福布斯全球CEO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举行,颁布马尔科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获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大陆企业家。

   在回答中国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的问题时,王健林表示,任何行业都有“泡沫”,只是大小不同而已。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可能是最近这些年比较大的泡沫了。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楼市特别不会崩盘,且房地产市场至少还有十到十五年的好时期。因为尽管中国房价比较高,房屋供应量也比较大,但是目前中国毕竟只有55%的人生活在城市,还有45%在农村,人口从农村到城市、从小城市到大城市的流动并没有结束。

   加之中国政府最近采取了一些坚决挤泡沫的措施,一系列因素综合来看,中国房地产叫做“有泡沫,但不会崩盘”。

   对于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王健林指出,主要原因在于增长的动力转换,由过去主要靠投资和出口,转变为主要靠消费。 经济增速放缓是这种转换的必然结果,也是良性的。

   王健林认为,由于中国的消费市场庞大,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结构中,有80%以上来自于消费(类似美国),那中国将来在世界话语权就会增加,经济也更安全。王健林表示,他是中国经济坚定的“唱多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