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白族自治州全力推进城镇的棚户区改造

2016-11-08 08:56:54 来源: 大理日报

    11月1日,全州城镇棚户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为大理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率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深入祥云县彩云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食堂街、宾川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来到大理市苗圃山棚户区和云瑞社区一号信箱棚户区改造项目易地产权调换安置点,实地调研观摩棚户区改造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

    当晚,杨健在下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州各县市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惠民生的硬任务,又是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硬任务;是发展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全州2016年度棚户区改造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筹融资工作不断取得突破,后进转先进态势逐步显现,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亟待研究和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大家要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杨健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抓实际开工率,形成实物工程量,做到真开工、见实物,确保完成任务;要抓货币化安置,必须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地完成好、落实好,打破棚户区改造工作中最急需研究解决的瓶颈;要抓筹融资工作,拓宽思路和创新方式方法,千方百计多渠道筹集资金,解决资金制约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实投资入库,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和投资量,并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以实绩促发展。

    杨健强调,棚户区改造是“十三五”期间增加投资、改善民生的“重头戏”,各县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巩固成效,超前谋划、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在抓紧完成2016年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好2017年的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稳增长、增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的高度来认识、谋划好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在行动上落实到位,全力投入到棚户区改造工作中;要进一步细化政策,做实前期,抓实“房调、地调、民调”工作,高水平编制专项规划,做好筹融资基础工作;要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简化流程、创新方法、缩短周期,简化审批,优化服务;要进一步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全面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

    朱建斌、段玠、杨志东、李东以及州级相关部门和全州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