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漾濞着力建设生态型园林城市

2016-08-22 10:3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近日,漾濞县人民政府与云南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八达园林有限公司签订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漾濞县“创园”工作PPP合作模式正式启动实施,也标志着漾濞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国家AAAA级旅游县城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漾濞县城距大理州府下关仅29公里,在滇西中心城市半小时经济圈内,是离大理州府最近的“卫星城”、大理的“后花园”,是滇西的交通要道和物资集散地,是云南连接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通道。漾濞县城具有依山傍水、地形独特、文脉清晰和生态宜居四大特点,漾濞江、雪山河穿城而过,飞凤山、团山、皇庄坡等山地错落有致,整个县城就是一个大景区,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生态宜人,是典型的“山水之城”,“历史文化、民族文化、抗战文化”三条文脉尤为清晰,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滇缅公路(史迪威公路)漾濞境内段共有63公里,彝族文化浓郁,具有“精、小、特、美”的特点和优势。

2014年以来,漾濞着力实施“县城提质扩容工程”,不断加大县城建设力度,县城面貌大变样。结合区位、资源、生态三大优势,全面启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结合全省实施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省州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部署,提出了把县城创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创A”思路,体现了“大概念”“大理念”的思维和气魄,符合今后发展形势和产业政策导向,体现了漾濞县城特点和发展方向。

在“创园”工作中,该县立足建设“安居乐业核桃园、休闲度假后花园、生物产业科技园”的实际,以建设“城在山中、水在城中、房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兼具民族风情与古城特色的精美县城为目标,推进县城绿化建设,打造园林绿化精品,推进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城市绿化管理,提高绿化均衡性,增强绿化景观功能、人居功能、旅游功能和休闲功能,秉承历史文脉,创建绿色家园,努力将县城建设成为一座山水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人居环境一流,融自然山水、城市景观、人文历史于一体的生态型园林城市,力争使县城建成区绿地率达35%以上,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0平方米以上。

据了解,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高级旅游县城“双创”工作中,漾濞县委、县政府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即:围绕“创A”这一目标,分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两步走,解决好投资主体招商、人民群众支持、干部能够担当三个问题,做好项目策划包装、规划设计、招商引资和“创园”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目标引领、整体规划,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创新机制、强化投入,加强领导、高位推动的基本原则,确保2018年把漾濞县城创建成省级园林城市,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夯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