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暴跌 老百姓就买得起房了?

2016-08-15 14:40: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房价一二十年的成长,造就了中国地产的繁荣,也让老百姓变成了房奴。我们总是在越涨越买的环境下完成购房,却很少会在房价下跌的趋势下买房,因为买的起的自然买的起,买不起的自然买不起,差距摆在那。

首先说说北上广的房价,几乎都是三五万起步,上不封顶,而在这些城市里的从业者月薪大多在几千到两万不等,或许有极少部分中高层管理者月薪可以达到三五万每月甚至更高,但这毕竟只是少数,他们有经济能力,也变相的产生了购房刚需,毕竟能够在所奋斗的城市购房落地生根,无论是从生活角度还是职业发展,都直接的刺激了这类人的购房需求,毕竟有经济能力买的起,也必须买。但对于这些城市的大多中低从业者来说,租房都是他们现阶段乃至很长一段时间下需要解决的问题,每月一两千乃至更高的房租都如同泰山压顶,如果在城市里工作二十年,所缴纳的房租都是几十万乃至上百万。

再说说中小城市,这类城市经济发展单一,就业环境恶劣,职业岗位少,这使得当地人更多的选择外出务工,获取高工资和好的职业发展,而留下来的人大多月薪都三五千甚至更低,毕竟城市经济环境摆在那儿,老板都挣钱不多,难道从业者还期望薪水能有多高,而这些城市的房价几乎都在四五千起步,甚至破万,相较于大城市的收入和房价对比似乎更小,但过于低廉的薪水几乎让中小城市人群在温饱中度日,何谈其他消费。

在大城市里工作薪水与房价虽有一定差距,只要你不主动月光多少你能存点钱(哪怕你付不起首付),但在小城市里生活,也许你不想月光也会被动成为月光,这就是现实,只有先解决温饱,才会有其他消费的欲望。

再回归正题,过于低廉的收入遭遇过度高额的房价,不仅仅只是房价跌了老百姓就能买的起的,现在大多数中小城市房价都趋于稳定甚至回落,但能买的起的又有多少,如果房价只是单向的涨或跌,对于买不起的老百姓来说还是买不起,而对于炒房客土豪来说,无论是涨与跌,任何时候都是他们购房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