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大理将重点整顿洱海沿线的商铺、客栈

2016-01-25 09:5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中新网昆明1月8日电 (记者 胡远航)“湖区及离湖区100米范围内,临海一侧客栈等住宿业,按其客房数量,每间每月2000元收取。”近日,大理拟向环洱海商户收费治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大理州旅发委常务副主任马金钟8日在昆明明确表示:关于收费,没有权威的消息;但对洱海沿线的商铺、客栈进行管理和整顿,将是今年工作重心。

2015年年末,一份名为《大理洱海保护费调研问题》的文件在网上传开,按该文件方案,在洱海区、径流区范围内从事住宿、餐饮、娱乐、洗车、旅游载客航运等经营者都将被征收金额不等的洱海资源保护费。其中,拥有10间客房的洱海海景客栈每年要交纳24万元保护费。

草案曝光后,引发洱海环湖客栈经营者纷纷吐槽。有经营者认为,客栈与洱海的污染源之间并无必然联系,如果强行实施,最后或导致大批小微企业客栈倒闭。

8日上午,马金钟在昆明出席“2016国际茶花大会新闻发布会”时明确表示:关于收费,没有权威的消息;但对洱海沿线的商铺、客栈进行管理和整顿,将是今年工作重心。

他称,洱海环湖公路开通后,沿线以客栈为代表的旅游休闲氛围渐浓;到2014年、2015年,达到发展迅猛期;特别是双廊等地,客栈无序开发到了无法控制的局面。

“近几年大理旅游回暖,客栈开发功不可没,但发展的同时也带来巨大压力。”马金钟表示,大理当地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洱海保护,“如诺洱海环境受到威胁,将是历史罪人”,所以“整顿是必须的”。

马金钟透露,目前,已有几百户洱海沿线客栈、商铺因建筑规划、污染物排放等不达标被取缔。

针对大理古城人民路摆摊现象严重一事,马金钟回应称:“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件事”,尽管摆摊对古城交通和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这是大理古城特有的文化现象,政府将会持保护和引导的态度来对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