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大理两市15年12月住宅交易价格继续回落

2016-01-21 10:11: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依据国家统计局现行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制度规定,全国纳入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的有70个大中城市,其中云南纳入统计调查的城市是昆明市和大理市,分别由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和大理市调查队对昆明市、大理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进行统计调查,并上报国家统计局计算价格指数。国家统计局反馈统计调查结果显示: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昆明上涨,大理下降。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3.2%(深圳),较低为下降0.9%(丹东)。其中,昆明比上月上涨0.1%(上月环比下降0.2%),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指数由高到低排序,下同)排第36位(与太原、石家庄、呼和浩特并列);大理比上月下降0.1%(上月环比持平),在全国排第44位(与沈阳、大连、遵义等8个城市并列)。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昆明、大理降幅均缩小。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上涨的城市有21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47.5%(深圳),较低为下降5.3%(丹东)。其中:昆明下降2.6%,在全国排48位(与大理、呼和浩特、洛阳、九江并列),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大理下降2.6%,在全国排第48位(与昆明、呼和浩特、洛阳、九江并列),同比降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

(三)分户型看,12月份 90㎡以下、90-144㎡和144㎡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昆明市环比指数分别为100.1%、100.0%和100.2%;同比指数分别为98.7%、96.5%和97.0%。大理市环比指数分别为100.0%、99.8%和99.9%;同比指数分别为97.8%、97.8%和96.3%。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昆明上涨、大理持平。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3.3%(深圳),较低为下降0.5%(大连、西安、蚌埠)。其中:昆明比上月上涨0.2%,在全国排第21位(与长沙、温州、九江等5个城市并列),涨幅较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大理市与上月持平(上月环比下降0.2%),在全国排第38位(与呼和浩特、海口、三亚等8个城市并列)。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昆明、大理降幅均缩小。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1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42.6%(深圳),较低为下降8.6%(锦州)。其中:昆明下降1.1%,在全国排第49位,降幅比上月缩小0.9个百分点;大理下降3.9%,在全国排第67位,降幅比上月缩小1.5个百分点。

(三)分户型看,12月份 90㎡以下、90-144㎡和144㎡以上二手住宅价格:昆明市环比指数分别为100.0 %、100.4%和100.2%;同比指数分别为98.7%、99.3%和98.6%。大理市环比指数分别为99.9%、99.9%和100.2%;同比指数分别为96.3%、96.8%和94.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