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审计发现彝良震后重建项目资金被挪用1000余万

2015-11-04 11:21:24 来源: 云南网

昨日,省审计厅发布第9号审计公告,涉及彝良“9·0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完成情况、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建设、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扩建工程等个项目。审计发现,昭通市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存在3大类16个方面问题。

彝良“9·0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

部分项目存在

围标串标转包嫌疑

2012年~2014年,省审计厅3次对昭通市管辖的彝良、昭阳、大关和镇雄等7个受灾县(区)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发现问题:

●昭通市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存在市、县(区)两级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与执行、资金使用管理、工程建设管理3大类16个方面问题。

●存在会计核算管理不规范,市、县两级财政未按照规定开设专户,部分项目实施单位资金管理存在安全隐患;挪用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1097.74万元;个别单位结存资金较大,资金使用绩效不高;大额现金直接支付给受灾户等问题。

●存在恢复重建开展初期项目进度缓慢,多计工程价款129.08万元;昭阳区、彝良县、大关县、镇雄县部分项目存在围标串标和转包嫌疑;昭阳区农村公路项目虚构BT建设模式等。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昭通市政府在跟踪审计期间进行了整改。)

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建设

挤占建设资金

垫付施工方水电费

2014年6月16日至11月20日,省审计厅对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项目分为两期实施,此次审计的是一期项目。

发现问题:

●本次审计,审计厅是在云南云审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审核的基础上进行复核,在同意云审咨询公司审减工程价款8987.96万元的基础上,审计厅进一步跟踪审计,认定施工单位因工程量多计错计、定额错套高套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296.85万元。

●截至2014年5月,垫付施工方水电费共计79.19万元。至审计时,该资金尚未收回。

●发现校外电力线路款550.72万元未纳入建设成本,一直挂账在“其他应收款”科目中。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开放大学及时进行了整改。)

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扩建

施工单位多计

工程价款276.07万

省审计厅自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对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扩建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范围为学生公寓一期、二期、美术设计楼等60个已完工并办理结算的单项工程。

发现问题:

●因工程量计算错误、套用定额子目不合理等原因,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276.07万元;因多计建设单位管理费、筹融资费用等原因,多计待摊投资5.46万元;应缴未缴印花税14.48万元。

●图书馆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青教公寓、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等部分工程未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青教公寓及配套服务楼未取得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云艺及时进行了整改。)(春城晚报 宋金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