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前三季度到位外资16.1亿美元 同比增4.47%

2015-10-30 11:03: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彭锡

10月29日,记者从云南省招商合作局获悉,2015年前三季度,云南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96个,同比增长12.9%,合同利用外资13.8亿美元,同比增长89.4%;实际到位外资1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7%,完成全年外资28亿美元工作目标的57.4%。

记者获悉,前三季度,云南实际到位外资中,房地产业总量占全省比重下降至39.3%,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增速较快,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占比37%;制造业保持投资热度,占比18.3%,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外商投资行业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

此外,东盟国家投资增长较快。前三季度,香港地区投资仍居首位,实际到位外资占全省总量的70%。东盟国家投资居第二,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3.3个百分点,占全省总量的6.1%,其中,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居东盟国家投资的前两位。

部分州市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前三季度,昆明市实际到位外资9.9亿美元,占全省总量的61.5%,楚雄、大理、迪庆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大理州实际到位外资过亿美元。保山、曲靖、普洱、红河、德宏等5个州市任务完成过半,西双版纳、丽江和临沧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较快,目前仍有3州市无外资进入。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前三季度,我省外资新批项目数、合同外资、实际到位外资虽稳定增长,但仅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7.4%,尚有9个州市完成年度目标仍未过半,第四季度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