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古滇文化旅游名城工程建设提速 多项目下月开放

2015-10-30 11:02:1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9日,省政府召开七彩云南·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推进会。记者获悉,一期工程的24个子项目建设提速推进,滇海古渡大码头、千亩樱花谷、滇池精品湿地等主体项目已建成并将于下月向社会开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政府资政刘平,副市长王道兴,省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晋宁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了项目建设情况。

推进会上,王道兴汇报了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项目作为全省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首,共由40余个文化旅游产业子项目构成,按照“一个旅游景区、一个旅游度假区、一个旅游小镇、一个现代新城”的总体规划,总投资237亿元,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生态环境示范、养老养生产业、宜居社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于一体,欲建成具有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的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惠民发展型示范项目。截至10月,项目已实际投资逾80亿元。

据介绍,一期工程的24个项目建设提速推进。滇海古渡大码头、精品湿地公园、一横四纵市政道路、环湖路景观提升改造、七彩迎宾大道、东中西三座大型文化景观牌坊、商业服务区等项目,将于下月对社会开放。此外,旅客服务中心、爱心广场、森林公园、长腰山天池大型景观瀑布及景观水系、七彩云南·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景观工程等项目,将于2015年底投入使用。古滇博物馆、滇王林苑、七彩云南·温泉旅游度假区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大型文化主题公园已全面启动。该主题公园占地605亩,投资约25亿元,建成后可以与珠海长隆海洋公园、深圳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媲美,计划于2018年年初开业。

李江说,建设古滇文化旅游项目等10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好古滇文化旅游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项目自2012年启动建设以来,昆明市、晋宁县将项目规划建设区域作为城乡统筹试验示范区打造,启动实施了7大民生工程40条惠民措施。在项目审批、征地拆迁安置、项目用地供应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项目业主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知难而进,敢于担当,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李江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项目业主要按照“成熟一片、开发一片、建设一片、运营一片”的原则,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品质,以古滇历史文化为魂、高品质湖滨生态为载体,进一步丰富项目内涵,努力打造一个集“文、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全要素深度融合、全产业整合集聚、全业态联动发展的现代产业集群,将无形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变为可视、可触、可听、可感、可体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真正实现历史文化资源向历史文化资本再向经济发展能力的转化,确保整个项目旅游板块及区域公共配套设施于2018年底前基本建成,投入运营。要把古滇文化旅游名城打造成中国旅游界新亮点、新标杆,成为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