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重夺首富 云南富豪无缘福布斯中国富豪百强

2015-10-27 10:11:4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昨天中午,2015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公布。较往年不同的是,虽是发布“中国400富豪榜”,可福布斯中国网站上仅披露了前100强名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登榜首,财富从去年的132亿美元猛增至300亿美元,排在第二、三、四位的分别是阿里马云、腾 讯马化腾和小米雷军。前100强上榜门槛为127亿元,西南地区有5名富豪上班,云南富豪均无缘100强。

王健林财富猛增至300亿美元

前100强榜单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重新夺回首富之位,其财富从去年的132亿美元猛增至300亿美元,而马云则从去年的排名前列名跌至第二,拥有的财富是21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95亿美元。

王健林与马云的首富之争,让人不得不想起两人在3年前约下的“1亿元赌局”,即: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整个大零售市场份额占50%,王健林给马云1个亿;反之,马云给王健林1个亿。虽然后来王健林宣布取消赌约,可两人不管是“空军”和“陆军”之争,还是首富之争,都成了科技界乃至全社会的热门话题。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商业模式研究院教授危正龙在昆明的一次演讲中表示,马云跟王健林打赌的最终结局——线上跟线下最后还得融汇、贯通。今年7月31日,有腾 讯、百度、万达合力打造的飞凡电商宣布正式上线,同时推出飞凡开放平台,这也意味着,王健林正式将“空中”、“地面”融合发展。此次高调布局O2O,外界解读为:王健林携“地面部队”正式向“空军”开战,他有着非常明显的实体优势。

西南地区4人进入富豪百强

百强榜上排名第三的是马化腾,其个人财富从去年的144亿美元增至176亿美元。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超越李彦宏,排名第四,个人总财富达到了132亿美元。

百度李彦宏在今年的这份榜单中排名第六,个人财富从去年的899.61亿元人民币缩水到660.4亿元人民币,资产整整缩水了239.2亿元人民币。

从地域上来看,国内富豪仍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沿海发达省市。西南地区中,四川有4位、贵州1位,云南、广西、重庆则无人进入前100强。(都市时报记者 王海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