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州上半年新增土地流转面积一万多亩

2015-08-25 10:16:20 来源: 大理日报 作者:周应良

上半年,全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 33.1万亩,比2014年末增1.38万亩,增长4.35%;比上年同期增加7.2万亩,增长27.8%。 
    近年来,我州以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为契机,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严格落实土地流转相关政策措施,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强化政策扶持,积极引导鼓励农户采取转包、转让、互换、租赁和股份合作等形式,着力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 
    与此同时,我州还因地制宜创新流转方式,积极为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州、县、乡镇、村四级管理服务机制,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积极培育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有形市场,建立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网络,搭建土地流转服务平台。全州以县市经管站、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经工作组为依托,建立健全土地流转服务。根据农民意愿,结合各地实际,大胆创新土地流转方式,采取土地入股型流转、农户合作型流转、家庭经营型流转、企业带动型流转等方式,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专业大户、龙头企业等规模经营主体通过土地集中连片流转,发展高标准设施农业,带动农户发展规模经营,使农业龙头企业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合理分工、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