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房地产投资前景分析 昆明排名超过三亚

2015-07-29 10:16:07 来源: 云南信息报 作者:普梦

日前,城市土地学会发布了一篇名为《2015年中国大陆主要城市房地产投资前景分析》的报告。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36个主要城市投资前景排名中,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南京位于榜单前5,而昆明则位于榜单18位。在城市开发前景排名中,昆明则以2.92的数值位列16位。

据记者了解,本调查自2011年实施以来,出现投资前景排名前4的城市与上年无异的情况。上海和北京分别连续三年位列排名前列和第三,深圳和广州则继2014年闯入四强之后再次位列第二和第四。36座城市中,只有排名前四的城市在投资前景方面获得了“良好”的评价。

在此次投资前景排名中,昆明排名超过了三亚、青岛、大连等城市,开发前景排名也超过了南京、郑州、宁波等城市。随着泛亚高铁、一带一路、出境通道等项目的建设,昆明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开发前景。

“昆明的投资前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芒果智库经纪学家王詠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昆明的城市发展、城市性格都是属于一种温热的状态,不快不慢,在全国经济增长,投资高峰的时候,昆明处于一个洼地的处境,而当全国的发展逐渐进入饱和状态之后,昆明的后发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投资者很清楚资金放到什么地方最能够产生价值。”

而对于昆明今后投资前景的发展,王詠雪也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对于今后的排名,昆明还有很大的空间,随着泛亚高铁、京沪高速等交通项目的建设,昆明西南边陲的区位劣势已经逐渐被弱化,而云南作为面向东南亚的中心城市,其地位已经从经济的边缘城市开始步入中心城市,在交通、科技、自然资源等方面的后发优势也开始显现出来”。

对于昆明今后的发展,王詠雪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昆明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更加注重政府效率以及在资源配置在市场中的作用,昆明今后的发展还会更上一个台阶”。

此外,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政策支持以及投资前景逐渐向好的情况下,为昆明房地产市场触底反弹,开始新一轮的投资热情提供了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