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州提高补助确保3000户特困户住新房

2015-07-22 10:5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杨艳玲 董如兆

宾川县大营镇排营村委会排营居民杨钊,借住于邻居家中,长期靠农村低保维持生计,无力建盖新房。目前,杨钊家通过“特困户住新房工程”,拿到4万多元补助,建好了70平方米的3间钢架结构小平房,彻底摆脱了居无定所的局面。 
    大营镇通过摸底排查、筛选、公示,确定了63户无房或住危房的特殊困难家庭作为“特困户住新房”工程扶持对象,根据贫困家庭常住人口确定建设规模,排名前列期“特困户住新房”工程累计筹措资金201万元,建成特困户新房33幢,建筑总面积1810 平方米,已全部入住,惠及33户101人。预计明年可全面解决63户无房和住危房贫困户的困难。 
    据了解,我州在扶贫安居工程实施过程中,扶贫资金补助标准偏低一直是较为突出的问题。扶贫项目补助标准由省级统一制定,安居工程的补助标准虽然从“十五”时期的每户3000元、“十一五”时期的每户5000至6000元逐步提高到“十二五”时期的每户1万元,但在实际工作中,农户新建住房需要投入6至10万元,使相当一部分贫困农户,因自筹困难而无力建房。 
    针对这一情况,州人民政府印发了《大理州2015年特困户住新房实施意见和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实施意见》,多方筹集资金,优化整合扶贫资源,中央、省、州、县补助每户不低于4.81万元(其中大理市3.71万元),确保特困户能住进新居,今年全州计划让3000户特困户住进新房,目前,特困户住新房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