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州“六大工程”保护洱海 将投资金约264亿

2015-07-15 09:59:22 来源: 昆明信息港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大理白族自治州日前编制完成了《洱海保护与流域生态建设“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和7个专项子规划,规划投入资金约264亿元。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完成洱海保护工程性项目建设,重点实施“六大工程”。

“以项目实施为重点,强化工程治湖措施,是推进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措施。”大理州州长杨宁介绍,当前,洱海保护正紧紧围绕洱海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认真实施流域污染源系统控制、入湖河流水污染治理与清水产流机制修复、湖泊水体生态环境改善、流域环境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4大类20项工程49项子项目。截至目前,已完工16项,其余33项正在抓紧推进,累计完成规划投资23.7亿元,完成率60.4%;累计到位资金21.2亿元,到位率54%。

据介绍,目前,大理州正进一步做实做细规划项目的前期工作,抢抓“十三五”规划重大机遇,完善洱海保护治理体系,千方百计争取和筹集保护治理资金,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完成洱海保护工程性项目建设,重点实施“六大工程”:流域截污治污工程,围绕流域截污治污体系全覆盖目标,突出抓好洱海环湖截污工程PPP项目的争取和实施,完善双廊、挖色、邓川等重点集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加快村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强化分类综合整治,继续抓好主要入湖河流综合整治和上游水土保持等工程;流域生态建设工程,抓好森林保护和林业生态支撑体系建设、湿地恢复建设、底泥疏浚、湖泊生态修复等工作;水资源统筹利用工程,启动实施一批水源地安全保障、城乡统筹供排水、农业灌溉高效节水、再生水回用等项目;产业结构调整工程,深入开展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在海西及北三江等重点控制区建设高标准生态农田,有序开展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流域监管保障工程,抓好洱海保护科研项目,进一步加强环境监测能力、环境监察执法能力、环境预警与应急能力建设。(记者 管毓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