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旅游旺季住洱海边嫌贵? 学生公寓提供床位

2015-06-30 10:15:55 来源: 云南网

暑假去大理游玩,住在大学校园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费用低廉,还能重温校园时光。晚报记者从大理大学获悉,今年暑假期间,大理大学将向社会开放学生公寓“青年旅舍”,近600个房间、3000余床位可提供游客住宿,以此缓解大理古城周边游客住宿接待压力。其中,在读博士生还可享受连续3天的免费4人间服务。

每年寒、暑假期间,恰逢大理旅游旺季,游客人数急剧增长,大理古城周边的旅游接待能力严重不足。大理大学古城校区距离大理古城仅10分钟车程,而寒、暑假期间学校又有大量的学生公寓床位闲置,把这一资源利用起来,不仅能缓解大理古城的旅游住宿接待压力,还能让八方宾客更进一步了解这座山水校园,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该校党委书记李兴华的这一构想很快得到了各方响应。学校学生公寓管理部门经过前期的论证和调研,并参照国内一些高校的做法,初步确定,从今年暑假开始,该校将在寒、暑假期间,拿出两栋学生公寓试行对外开放,利用学生宿舍现有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建设类似于“青年旅舍”的服务模式,向社会提供近600房间、3000余住宿床位。

该校学生工作处方老师说,学生工作处已联系了国内知名的旅行网站,未来将实现网络预订模式。由于学校寒、暑假期间向社会提供住宿服务,学校会产生一定的管理、服务成本,每间宿舍(4人间)按入住时间长短收取费用60—100元不等,平均每人每晚只需15—25元。收取的费用只是为了基本满足开放公寓的运营成本比如水电费等。(春城晚报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张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