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招商引资为海东新城撑起一片天

2015-06-19 10:20:00 来源: 大理日报 作者:涂序波

过去提到招商都是来者不拒,然而,在海东新城建设招商中,海开委坚持按规划招商、功能招商、填空式招商,优先选择绿色、低碳、环保产业,严格控制纯房地产项目进入,走出了一条“规划先行、政策统一、公开透明、一站服务”的招商引资新路子,为海东新城建设,也为全州招商引资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在众多招商引资项目中,海开委与省工投集团签订的中国·大理海东创意经济园区项目合作协议具有典型示范作用。该项目规划打造工艺名品生产区、创意产业聚集区、文化时尚会展区、名人名家创作区及居住、休闲度假区,建立一个立足大理,辐射南亚、东南亚及全球的创意产业基地。同时,双方还达成协议,成立了注册资金5亿元的大理创意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为使滇西物流中心成为现实,海开委积极谋划滇西国际商贸物流基地项目,项目招商引资态势喜人。目前,已有9大专业市场与4大仓储中心成功招商签约,亿科投资、重庆瑞途物流、重庆中天物业管理等公司入驻,协议投资额计12.5亿元。与云南路桥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BT投资合作协议,无抵押、无回报、无担保,对传统BT模式进行了颠覆式的突破;与昆明景德镇商会签订的东盟国际酒店用品总部基地建设协议,将对大理旅游产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与中国燃气重庆分公司就海东新区天然气管网建设达成了共识,公司以BOOT方式投资项目2亿多元,项目具有融资的示范作用。与北京恒隆汇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大理恒隆汇中海东建材市场建设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3亿元;与北京恒大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就海东新城区直饮水建设项目进行接洽,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对绿化海东新城、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发挥基础性的作用。 
    在招商中,海开委坚持执行非诉讼退出机制和履约保证金制度,严控圈地、囤地行为,加速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实施。对不按协议履约的项目,坚决实行退出机制。如一家从事生态农业的公司业主,未在协议规定时间内开工,海开委既严格协议履行,又从道义上出发,使该企业退出项目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品梦·苍海”项目投资方和德国Medical Park合作,同时引进瑞士的抗衰老理疗中心CLP,总投资80多亿元,打造“大理海东运动康复及抗衰老理疗示范基地”;“乐活·金梭湾”旅游休闲度假项目以引入泰国清迈水疗城高端旅游休闲度假模式为主体,总投资30个亿,打造国际化的高端旅游度假基地;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投资近10亿元,在海东引入中网系列赛事和纳达尔等国际知名网校,建设职业网球赛事中心和国际网球明星培养基地;名人苑项目投资7.3亿元,建设国际艺术文化产业型综合社区;海东方·悦榕庄、黄金珠宝市场、春江酒店、庞业酒店、龙城阳光纪录片节影视基地、通用航空等项目也在顺利推进。这些具有前瞻性、带动性的高端特色产业项目的落地实施,让康体休闲度假城市的样板成为现实提供了具体支撑。 
    由于服务优良,高效规范,在3年多的时间里,海开委共签订投资合作协议71项,协议投资额613亿元,到位资金突破百亿大关,已有73户企业在新区办理注册登记,企业总数已达103户。这些项目,为海东新城建设撑起了一片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