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买车娶妻理财看过来 如何让你“马上有钱”

2015-06-17 10:39:17 来源: 云南网

理财师:中国银行昆明市西山支行高婷婷

案例分析:

夏先生今年28岁,在大型国有企业工作。夏先生月收入8500元,单位为其购买了齐全的社会保险,但夏先生平时朋友较多,常常在外应酬,加之没有任何理财观念,现除每年奖金积累总计5万元积蓄,以及每月向父母交的500元生活费外,几乎没有任何储蓄。现在夏先生谈了女朋友准备筹备结婚,希望能在昆明市教场路附近购置婚房,同时也希望买一辆8万元左右的汽车。父母答应为他支付购房首付款,但按揭款和购车款要自己承担,这让夏先生很苦恼,不知该怎么办。

理财师分析:

夏先生基本没有储蓄习惯,个人月收入全部用于消费,属于无计划、无理财观念的年轻人。目前没有负债,净储蓄总额为5万元,除储蓄外没有任何投资。根据夏先生目前的收入状况、年龄及需求分析,应合理的配置资产和负债,在投资组合方面可以平衡型投资为主,主要培养理财观念和积累的习惯。

家庭保障方面,夏先生的企业已为其购买了基本的社会保险,但鉴于夏先生现在有房贷在身,未来也将会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者,建议夏先生还应补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定期人寿保险。

理财师建议:

1.根据夏先生需求,该地段的房价大约在8500元/平方米,如准备购置房子90平方米,则需要总计76.5万元。其中,首付款23.5万元由父母帮助支付,剩余的53万元需要办理按揭贷款,按等额本息法计算的话每月需要还贷款3367.41元。夏先生名下现无贷款,根据现有收入是符合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银行住房按揭贷款。

2.夏先生还想购买一辆8万元左右的汽车,现在夏先生有存款5万元,资金缺口为3万元,可以在银行申请汽车大额专项分期业务,这样可以以较低的资金成本解决资金问题。3年期,每月只需支付834元的月供,就能把爱车开回家。

3.夏先生买房后,可以将自己住房公积金账户的钱提取出来,把该笔资金作为结婚的准备金,在银行选择期间合适的理财产品进行配置。

4.夏先生每月收入在扣除车、房还款和给父母的支出后结余3800元。现在夏先生没有生活负担,可以尽量减少“外食族”生活,试着用500~800元,选择两只成长性较好的基金进行基金定投,为婚后的生活储备资金。

5.夏先生的企业已为其购买了基本的社会保险,但鉴于夏先生现在有房贷在身,未来也将会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者,建议夏先生应补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定期人寿保险,以防不测时也有足够的保险理赔金用于还清贷款或是用于家庭生活支出,不影响家庭的正常经济生活。(春城晚报 虞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