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市加快推进“空心村”整治试点工作

2015-05-23 10:07:28 来源: 大理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5月21日,大理市委、市政府在银桥镇召开加快推进“空心村”整治试点工作会议,就加快推进“空心村”整治及农村宅基地集中调整定点审批试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银桥镇“空心村”整治和农村宅基地集中调整定点审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大理市将在全市每个乡镇选择2至3个自然村,开展“空心村”整治试点工作,选择1至2个自然村开展农村宅基地集中调整定点审批试点工作,努力形成旧村改造投入和宅基地回收、补偿、安置、退出、流转新机制,走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耕地保护新路子。
    会议要求,大理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通过走访座谈、召开村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等途径,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确定适合开展“空心村”整治和农村宅基地集中调整的试点村;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合理编制规划方案,同时各乡镇要制定群众接受度高、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拆迁补偿安置政策;要突出政府引导,强化管理,加强政府在规划管理、宅基地审批等方面的服务职能,严格执行宅基地批新让旧、有偿使用、道路退让、建筑风格等制度,坚持一个标准,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孔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