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四城跻身中国旅游城市百强榜 大理位列第70

2015-05-12 09:36:0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截至4月底,中国各地级以上城市的201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相继出炉,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依据这些公报及相关公开资料,制作了《2014年中国旅游城市总收入排行榜》,本榜单数据统计以国家旅游局命名的339座中国旅游城市中的地级以上城市为基础,最终取排名靠前的100座旅游城市。

榜单显示,我省昆明市以2014年旅游总收入614.77亿元位列第31名,主力景区是滇池与石林;丽江以2014年旅游总收入381.44亿元位列第64名,主力景区是大研古城与玉龙雪山;大理以2014年旅游总收入322.93亿元位列第70名,主力景区是大理古城与洱海;西双版纳以2014年旅游总收入228.02亿元位列第99名,主力景区是热带植物园!

榜单显示,北京以2014年度旅游总收入4280.10亿元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城市为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武汉、杭州、苏州、成都和南京。(记者 韩秋)

相关新闻

昆明与丽江旅游吸引力挺进全国50强

日前,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制作了《2015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昆明市与丽江成为我省两大入选城市。

榜单显示,吸引力指数位居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和杭州。哈尔滨凭借去年旅游接待人数0.6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14.77亿元,游客满意度得分为75.06分,这三项评价一座旅游城市对游客吸引力的指标排在整个榜单的第21位,丽江凭借去年旅游接待人数0.2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81.44亿元,游客满意度得分为70.48分,排在整个榜单的第47位,昆明和丽江成为我省两大入选城市。

据悉,本榜单数据统计以国家旅游局命名的339座中国旅游城市中的地级以上城市以及中国旅游研究院60个国内重点旅游样本城市为基础,数据来源均取自相关旅游城市的201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并从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和游客满意度得分三个维度来评价一座旅游城市对游客的吸引力。(记者 韩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