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旅游度假区助推云南西双版纳旅游成功转型升级

2015-04-28 09:39:31 来源: 云南网

旅游总收入增幅首超人次增幅    

旅游度假区助推西双版纳旅游转型升级    

记者从4月24日结束的云南省旅游业协会旅游度假区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上获悉,西双版纳州一年内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达1700万,同比增长13.78%,而旅游业总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更是高达32.83%。在旅游度假区的有力推动下,西双版纳的旅游总收入增幅超过了人次增幅,成功实现旅游转型升级。

据西双版纳州分管旅游的副州长吕永和介绍,西双版纳州目前已经由过去旅游部门单打独斗,向共同推动旅游产业全面发展转变,旅游业也由过去单一观光旅游,发展成如今集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商务会展等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这届会议上,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就国际国内休闲度假旅游现状、问题、发展趋势、如何创建旅游度假区等热点问题为与会旅游从业者作了专题培训。

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21年来,有效提升了西双版纳的旅游接待水平和服务功能。目前,西山版纳旅游度假区已完成了一期、二期建设,已经从最初的10平方公里扩大到60平方公里,建成了拥有休闲度假酒店、观光旅游区、民族文化区、康体休闲区等多产业多功能区域。 (春城晚报记者 戴振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