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倾斜 职工购房贷款取得实效

2015-04-14 15:57:30 来源: 大理日报

近年来,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的规定,促进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积极推动我州职工住房建设。截止2015年2月,共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41608笔,贷款总额549238.45万元。贷款余额319626.15万元,14911笔,存贷比为73.17%,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2.50%。累计支持职工购建房面积5577368平方米。个人逾期贷款余额2.60万元、4笔,逾期率为0.001%,远远低于全国平均逾期率。

2014年共发放贷款2574笔,85713万元,完成年初计划75700万元的113.23%,与上年同期发放贷款113860万元相比减少24.72%,委托贷款利息收入13209.34万元。2015年1-2月份共发放贷款153笔,5527万元。

截止2014年12月累计与8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03个项目签订按揭合作贷款协议,共发放贷款4477笔,110636.30万元。其中2014年共与2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30个项目签订按揭合作贷款协议,发放贷款840笔,25877万元。

此外,针对住房公积金问题,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发挥公积金作用,在贷款额度上得到政府的支持,经批准之后,单双职工的贷款额度可达到60万元,减轻了职工的负担,支持中、低收入者购房,并简化操作程序,优化贷款流程,对贷款审批、楼盘准入的操作流程进行梳理,减少审批环节,减少贷款所需的部分材料。合理简化贷款手续,制定了贷款办理流程将贷款条件、要件及办理程序及须知一次性告知借款人,的方便了缴存职工。加大对管理部主任的贷款审批权限,缩短办结时限,限时办结,自收到贷款资料起,10个工作日内审批完结,提高办事效率。

相关拓展>>>>

大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查询公积金余额:

1、在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2、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声讯电话查询;

3、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柜台或触摸屏查询机查询;

4、持公积金联名卡到开户银行的经办网点查询。同时,大理市住房

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大理市建设银行联合推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免费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发放。据介绍,联名卡具有住房公积金账户查询、提取、偿还住房贷款及借记卡等多项方便实用功能。以前,职工查询住房公积金账户只能通过电话、网站或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现在就可通过联名卡到公积金查询机或银行自动柜员机等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发生额及账户余额。

在职市民缴纳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是一项强制缴存、统一存储、专项使用的长期住房储金,由员工和其所在单位缴存两部分构成,属于个人所有。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并能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的职工,即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是购买(含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自住住房的。

二是达到国家法定离退休年龄,或已正式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

三是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是出国、出境定居的。

五是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六是支付自住房屋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以上部分的。

七是正在享受城镇居民生活保障待遇的。

八是职工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九是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十是连续失业两年以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地区工资收入,家庭严重困难。

十一是职工在职去世,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领取的。

十二是职工为农业户口或非本市户口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