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14家房企入围全国500强 俊发地产排名第65

2015-04-03 09:56:20 来源: 云南信息报 作者:林若男

3月24日,“2015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某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万科、恒大和绿地斩获了三甲席位,其中,万科已连续7年身居该榜单榜首。值得一提的是,本土房企俊发地产成为入围百强的云南房企,排名第65位。

万科连居7年榜首 20强企业排名稳定

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区域分布延续了近年来相对稳定的基本格局。以500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总部所在地作为划分标准来看,华东、华南和华北三大地区仍然占据榜单大半江山,分别占500强的37.50%、18.00%和14.40%。

其中,万科集团以超群的综合实力连续七年位居榜首,恒大地产和绿地集团跻身三强,保利房地产、中国海外、碧桂园、世茂房地产、融创中国、龙湖地产和富力地产分列四到十位。其中,融创中国凭借近几年的快速规模化跻身前十。

对本次测评产生的百强企业在近七年500强测评活动中进入前100名的频次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在近七年市场波动明显且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行业内军团中存在一批持续表现稳定的企业。其中,20强企业就是排名稳定的典型代表,20强企业中连续7年进入前100名的共计17家,而20强企业进入前20频次均值达5.75,更有11家企业连续7年进入20强。

云南俊发地产 排名第65

从榜单中可以看到,云南本土房企俊发地产再次入围百强房企,排名65位,相比2014年俊发地产在百强房企中排名的第61位,今年的榜单中名次下降了4位。虽然俊发地产2015年的排名有所下降,但依旧不妨碍其在云南本土房企中坚不可摧的地位。据记者了解,目前俊发地产除了开拓省外版图之外,其在泰国普吉岛投资的项目巴巴海滩俱乐部已于日前亮相昆明。

除了俊发地产,上榜全国500强房企中的云南房企共有14家,包括云南子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神州天宇地产集团、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佳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子元集团已经渐逼百强,在榜单中排名110位,与云南城投和佳达利共同入围200强。

未来房企并购整合加速 产融结合加强

回顾2014年,房地产开发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马太效应日趋加强,叠加年内行业景气程度不佳,行业整合进程有所加速。整体而言,房地产行业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大势进入新常态,而并购交易不断增多是房地产新常态的显著特征。部分中小房企、专业化程度较差的房企面临退出危机;部分中型企业包括个别大型房企也不得不转卖资产套现、优化资产配置以求发展。与之相对的是标杆房企则迎来购并扩张时机,加快企业扩张步伐。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行业整合加速推进的背景下,资金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决定企业在整合进程中所处位置的重要因素。依托房地产产业链,打通地产行业以及金融业的边界将是开发商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而从发达国家房地产行业发展路径的历史经验来看,房地产与金融领域的不断结合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向金融服务渗透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然而然的选择,金融与地产结合成为行业重要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