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上下五千年风水积淀 揭秘中国风水的10个城市

2015-03-11 09:49:16 来源: 中金在线网

  下面这个城市大家知道莫?风水好的一塌糊涂~看图就知道了。

  1、西安: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的都城,居中国古都之首。 西安南屏地势磅礴的秦岭,东近险拔峻秀的华山,西临冬夏积雪的太白,北连逶迤延绵的北山。四山亭亭,沃壤广野居中,宜林宜牧、宜粮宜棉、宜瓜宜果,有高山避暑、有风光览胜,故古有“膏腴天府”、“陆海丰饶”之称。 西安拥有6,000多年的建城史和1,200多年的建都史,历史上曾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共13个朝代在此建都,曾经作为中国首都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1,200多年,被誉为“天然历史博物馆”。

  2。洛阳:是被联合国命名的世界文化名城,有“十三朝古都”之称,也是中国历史上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还被称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洛阳位于洛水之北,水之北乃谓“阳”,故名洛阳,又称雒阳、雒邑、京洛和洛城,因境内有伊、洛两水,也称伊洛。洛阳地处中原,境内山川纵横,西依秦岭,过函谷关是陕西的关中平原,东临嵩岳,北靠太行山又有黄河之险,南望伏牛山,有“河山拱戴,形势甲于天下”之说。

  3。曲阜: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故乡,被西方人士誉为“东方耶路撒冷”。

  4。成都:成都历史悠久,拥有3,000年左右的建城史,近150年的建都史,历史上曾九次成为地方封建王朝的都城,城址有扩展而无迁徙,城名千古未改。

  5。绍兴:位于浙江省中北部、杭州湾南岸。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

  6。开封:古称东京、汴京(亦有大梁、汴梁之称),简称汴,有“十朝古都”、“七朝都会”之称。开封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有“东京梦华”之美誉。开封是世界上一座城市中轴线从未变动的都城,城摞城遗址在世界考古史和都城史上是的。

  7。北京: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拥有6项世界遗产,是世界上拥有文化遗产项目数最多的城市,是一座有三千余年建城历史,八百六十余年建都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8。南阳:南阳有“南都帝乡、五圣故里、千年玉都、中国水城、卧龙之地、中华药都”之称,是河南省第三大城市。

  9。杭州:自秦设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五代吴越国和南宋都在此定都,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古有“人间天堂”之美誉。

  10。南京: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