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赵中柱:三位一体强势平台助推滇旅游地产走向全球

2015-03-06 09:46:44 来源: 昆明日报 作者:王娅然

  谈到新一年云南旅游地产的大趋势,大理佳利集团董事长赵中柱认为,云南生态环境资源具有先天优势,同时,目前一些一二线城市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压力都会给我省旅游地产的发展带来利好。但是云南旅游地产也有着不少的挑战,2015年经济下行的压力继续存在,这就对房地产企业的生存能力提出了挑战;现在的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也要求我们的产品要做得足够精细。我省旅游地产也面临着去库存化的压力,如何在众多的项目中实现突围也值得各企业深入研究。在新常态下,如何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的发展是包括我们自己在内的众多房地产商值得认真分析和研究的,我们只有直面机遇和挑战,才能闯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来,才能谱写好旅游地产的新篇章。

  赵中柱认为,旅游地产的推广有别于传统的单一住宅型房地产产品,它一定是一个全国、乃至全球性的推广产品。因为旅游地产本身就有别于常规的居住型地产,它是旅游与地产优质结合的新型旅居形态,它打破了传统房地产作为属地产品的界限,其本身的客户群体就跳出了区域范畴,它是更高层次的旅居产品。因此,这就决定了旅游地产本身的属性,它是在满足常规居住条件以后的一种新型地产模式,旅游地产的客群本身就有跨区域交流的特性。

  赵中柱告诉记者:“以佳利集团开发的大理公馆项目为例,它是一个比较典型的外销型旅游地产项目,两年前开始实施外销策略,在北京、深圳、昆明等地设立或合作建立了外销渠道、机构,实施了圈层、渠道营销模式,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效果,连续两年销售业绩在目前市场普遍低迷的总体态势下呈两位数增加,总体外销占80%以上的比重,可以说我们在外销方面尝到了甜头,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继续巩固提升外销成果,进军全国市场已是我们产品营销的既定方针。”

  “云南旅游地产仍缺乏一个一个强有力的面向全国的营销推广平台。”赵中柱表示。旅游地产既然是一个面向全国、全球的旅居产品,它一定要有一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媒体联动”三位一体、缺一不可的强有力推广平台。要以“城市营销”的态势打好“云南旅游地产这张全国和全球牌”。

  赵中柱说:“同样是打‘旅游地产’这张牌,为什么海南、山东等沿海发达城市比我们云南走得好,还是得益于当地政府重视,由政府统一出面组织进行全方位的城市营销,统一组织房地产企业项目到异地推广、营销,形成强有力的营销阵容,迅速提升了区域整体形象,从而激发了群体效应而我们云南尚未有哪个地州像海南一样的面向全国进行推广。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自发出资组建的抱团营销,无法形成强有力的城市区域营销形象。同时,城市营销形象的推广营销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任务,各地政府应把它放到一个战略的高度来认识、来实施。我们现在都是各个开发商自己有自己的一套推广方法和模式,并没有说像海南一样通过政府的组织积极统一到某个城市或是区域进行营销推广,这样一种各扫门前雪的方式,没有真正能够把我们云南的一些优势进行有效的整合和展示出来,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省旅游地产的发展。”

  赵中柱同时认为,云南的城市营销工作和房地产旅游地产营销推广工作应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营销资源,与旅游互动,精心策划,实行抱团营销,创新营销思路,加大房地产市场对外营销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在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根据各个州、市的具体情况,赴北京、上海、哈尔滨、西安、深圳、广州等城市进行营销推广,扎扎实实做好“营销云南”的对外房地产市场营销工作,为我省旅游地产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政府加强投资开发建设旅游度假公共配套基础设施,这样才能留住人,真正促进旅游市场和旅游地产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