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未获预售许可证之前“内部认购” 将严格查处

2015-01-06 10:54:48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商品房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开发商的“内部认购”、“内部预订”、“购房VIP卡”等销售行为均属违法。昨天,记者从珠海市住规建局获悉,该局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发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严查房企在建设、销售等过程中的系列违规行为。

   小区配套未完成不得验收

  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条件,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用地范围内安排建设工程,统一规划,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图、附件的要求,按期完成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全部建设内容,包括相应的配套设施和绿地。如果配套工程没有同步完成的,将不得验收。

  房企在申请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时候,要按照经批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内容的要求,完成配电房、垃圾房和物业管理用房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并挂牌标识其功能。如果是独立设置的配电房、垃圾房和物业管理用房等设施,工程都必须已封顶。

  对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载明的位置、建设规模和使用功能等内容,以及已经审定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图等,开发商都不能擅自改动。商品房通过规划验收后,不得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内容,如改变房屋使用功能、改变房屋架空层等公共空间的功能和用途等,都属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珠海经济特区城乡规划条例》对开发商作出处罚。

   预售款的收存使用将被全程监管

  市民在买房的时候,如果看到开发商以“内部认购”等比较大的折扣优惠来吸引你的时候,就要睁大眼睛了。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房地产开发企业是不可以发布商品房销售广告的,取得预售许可后发布的广告,也必须要注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编号和发证机关。商品房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严禁开发商擅自销售房屋、收取预售款,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内部认购”、“内部预订”、“购房VIP卡”等销售行为。

  对于商品房预售款的收存和使用,房地产管理部门将进行全过程、动态的监管,所有商品房预售款必须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挪作他用。未经房地产管理部门许可,不得违反协议擅自划拨资金。房地产管理部门有权随时核查预售款监控账户,监管银行应当积极配合。

  在签订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的时候,要参照市房地产、工商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订的示范文本,开发商在增加补充条款时,不得免除自己责任、加重购房人责任,或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