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海东新区又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

2014-12-23 10:19:41 来源: 大理日报 作者:勾六零 周雪蓉

  末年终传佳音,海东建设战犹酣。12月22日,随着阵阵欢呼声,大理海东新区建设又开工“名邦55——湾区生活”大理海东下和国际艺术小镇、大理春江度假酒店、大理州综合应急救援训练基地和消防特勤二中队营区、海东新区公安交通管理科技指挥中心4个重点项目,同时还开工下和祖灵庙、南村祖灵庙2个项目。上述6个项目,总计投资达11.66亿元。

  州委书记梁志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爱光,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王以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杜涛,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褚中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州政府副州长程云川、段玠、邹子卿,州海东山地城市开发建设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马建全,州政协副主席、海开委主任杨志东,州海东山地城市开发建设产业督导协调组副组长张正贤、周云,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开委总工程师尚榆民,以及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大理市政府领导、海开委班子成员等出席开工仪式。

  “名邦55——湾区生活”大理海东下和国际艺术小镇项目是集文化产业和地产开发于一体的大型复合型社区。项目总占地近400亩,分三期开发建设,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该项目由新加坡知名设计团队精心打造,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化、多艺术门类、综合性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大理春江度假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包含高级住宅区、精品酒店区及临街商业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区域内餐饮、娱乐、服务、商业等相关行业发展,为海东新区劳动力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大理州综合应急救援训练基地和消防特勤二中队营区项目是《云南省应急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和省州“十二五”消防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州重大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18561平方米,训练构筑物面积9000平方米,计划按照三年三期建设推进,至2016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有效提升我州应急救援的快速高效水平。海东新区公安交通管理科技指挥中心项目总投资规模为1.5亿元,其中海东新区览川路与映雪路交汇处投资5000万元建设中心的后端主体工程,以及投资1亿元在前端建设交通管理智能设施及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形成覆盖整个海东新区及创新上登工业园区的交通管理体系。首先开工的指挥中心后端主体工程占地25亩,规划建设智能交通指挥操控大厅、执勤执法业务区、车驾管业务区、综合便民服务区及配套值班备勤周转房等功能分区,将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海东新区在岁末年终再上马一批工程建设项目,意味着我州开发建设海东的热度不减,势头持续快速推进,为2014年“项目海东建设”起到圆满“收官”作用,同时为2015年“形象海东建设”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