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互联网金融或拖慢七折利率落地 降低首付可缓压力

2014-11-07 23:0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作者:段超然

  11月6日下午2点,由搜狐焦点大理站举办的2014年第三期焦点沙龙,以“怎么抓住政府救市的稻草”为主题进行探讨。本期沙龙邀请了腾瑞地产招商总监蒋云波;展兴地产的策划经理王桥;昆禄集团大理汇宁地产的策划杨经理;琪年时代商贸城代理公司的营销经理王一涵。大家共同探讨了认房不认贷”、“贷款利率打7折”和“公积金异地买房+取消4项手续费”效果不显著的原因,以及新政在大理落实的情况到底如何等问题,引起了在场应邀嘉宾的共鸣,并且也各自抛出了自己的观点。

焦点沙龙第二期活动现场 嘉宾各抒己见

焦点沙龙第二期活动现场 嘉宾各抒己见

  金融机构选择性支撑地产

  贷款七折利率暂无可能

  腾瑞幸福里的招商总监蒋云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对房地产市场的各种宏观调控是最正常不过的形式,它不是由市场就能决定的,反而是由政府来主导政策性的打压或是调控,甚至政府还会不惜一切代价投入大笔资金来支撑这个市场。而关于“认房不认贷”、“贷款利率打7折”等等政策的出台,都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但是“认房不认贷”这个政策在蒋经理看来是非常赞同的,他个人观点是由市场来把握政策,因为在以往贷款都是由宏观的调控政策来左右的,现在取消限购已经实行,而限贷则是交由银监及其它金融机构权衡判断,所以这是一种市场行为,而不是政策行为,这样的政策会让老百姓更加理性,对于购房者而言就意味着会直接与银行打交道,而开发商也会得到一些支持。另外,“贷款利率打7折”并不是强制性政策,而是一种选择性政策,虽然是让金融机构做支撑,但在银行都会有存款要求,所以利率7折的相关政策在银行层面来说又相对更闭塞一些。

腾瑞地产招商总监蒋云波

腾瑞地产招商总监蒋云波

   降低首付可减轻消费者及开发商的压力

  “公积金异地买房+取消4项手续费”只是一个附带的支撑体,用来支撑刚性购房,记得在08年的时候首付比例可以做到20%,这对于新生代的购房群体是个相当不错的政策,但在08年以后就再也没有执行过这样的政策了,而是一直在调控其它政策。就个人而言首付款降低是较好的,因为一旦房地产难做了,大家都会选择降低首付,这样的政策能减轻消费者的压力,从而也能吸引有需求的购房群体。比如腾瑞幸福里这个项目就有首付3万买loft公寓这样等等的利好惠民的优惠政策,这不仅仅只是对购房者有好处,对银行或是对开发商都有相应的好处。比如购房者能用较低的首付款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开发商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将房子消化掉,银行方面也能受益。

  大理”认房不认贷“政策已在执行中

  那么,在大理又有哪些新的政策落实下去了呢?针对这个问题,蒋经理表示”认房不认贷“已经执行了,但是在贷款利率上并没有7折这样的折扣落实,按现在大理的市场情况来看,银行要出台折扣相关是暂时不可能的。至于其它政策大理并有很清晰的规定或指标。

  降低利率对银行无利好需根据自身资金调整

  为何”7折利率“话题满天飞,确不见真正执行?蒋经理坦言利率其实跟房地产本身关系并不大,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它只能从侧面支撑房地产,但支撑的前提是要考虑自身的状况,像上海的95折利率,其实对于银行方面没什么赚头,这跟银行自身的资金状况有关,今年的经济状况是很贴紧的,所以能与这样的政策出来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昆禄集团大理汇宁地产的策划杨经理

昆禄集团大理汇宁地产的策划杨经理

  互联网金融或成”七折利率“无法实施的祸首

  昆禄集团大理汇宁地产的杨经理也在此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从银行支撑的层面上,今年受金融互联网的影响非常大,银行存款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下滑,因为银行受到马云的余额宝冲击很大,那么,在自身资金缩紧的情况下,就更不可能把大笔资金放出去了,所以,7折利率迟迟实行不下来,跟互联网金融有直接的关系。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策和执行上存在差距是正常的,就像“孩子长大了也有的时候不听老爸的话”一样,银行需要考虑到其利润所在,其落地会存在一定困难。

琪年时代商贸城代理公司的营销经理王一涵

琪年时代商贸城代理公司的营销经理王一涵

  贷款政策在大理有滞后性

  政府导向很重要

  琪年地产的王一涵经理表示,琪年时代商贸城是商业地产,对于贷款政策其实没有太大影响,但从贷款执行层面上来说,大理属于三四线城市,对这些政策肯定是有滞后性的。现在大理整个市场都很低迷,可以说句玩笑话开发商连卖房子都没有激情,现在大理的供应量明显偏多,而市政府着重于旧城改造,包括滇西商务中心、泰安新城、泰业国际已在一块地上打得不可开交,开发商难受,但是地段优势还是摆在那里的,在同一个条件下,价格就是打动购房者的少有出路。而现在烂尾楼也在增多,这与政策有很大关系,所以政府的导向是至关重要的。

展兴地产的策划经理王桥

展兴地产的策划经理王桥

  消费者的观望情绪渐浓

  应多考虑购房者的需求

  对于”认房不认贷“的问题,展兴地产的王桥经理表示大理从来就没有限购过,排名前列套还清了,第二套还是算首套房,首付款仍然是30%。而利率问题则是取决于各个银行的自身情况,另外,公积金异地买房政策相对于市场来说冲击要小一些。从政策出台的视角来看,已经超过平衡点,本身大理的政策收紧和宽松还是会对市场有很多影响,消费者的观望情绪渐浓,无论是购房者或是房地产商都很难做,所以房地产商还是应该要多考虑购房者对房地产配套、硬件、软件的需求。就目前来看,银行放空的这些政策是一种市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