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涧县发放首批 农村房屋所有权证

2014-11-04 09:17:09 来源: 大理日报

  拿着新颁发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紧邻南涧无量药谷的发达地村下社村民李朝良开心地说:“有了这个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各家各户地块大小确定,地界清楚,再也不怕纠纷闹别扭了。”

  10月28日,南涧县在无量山镇发达村委会发达地村颁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全村116户农民领到了房屋所有权证、集体土地使用证和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作为南涧县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发达地村成为我州排名前列个确立“三权三证”后获得农村房屋所有权证的村子。

  “有了土地经营权证,土地就等于有身份证了,可用于抵押贷款、担保流转等多个方面。”无量山镇党委书记李增发说。土地经营权证上不仅写有承包地的土地边界、面积、证号等信息,还有图形,各种信息一目了然,今后还可以解决土地纠纷及相关问题的发生。据县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权证上的信息变更和少有页还可方便农户以后用土地证参与合作、入股、抵押、流转等进行登记。村民付华拿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高兴地说:“有了这三个证,有利于今后我们用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入股,参与无量药谷的建设,这样既有利于无量药谷的开发,也能保证村民的利益。”

  据悉,南涧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和房屋所有权证确权工作已拉开帷幕,无量山镇作为全县的乡镇试点,将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确权工作,从而实现“三权三证”及经济林木果权证、林权证的全面确权。目前,该镇9个村委会5575户农户的农村宅基地所有权及房屋使用权前期勘察工作已完成。

责编:张雨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