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游大理皇家园林赏垒翠园风花雪月

2014-10-24 09:33:51 来源: 大理日报

  垒翠园一个具有鲜明特性的主题公园,一座具备皇家品质的生态公园(大理较大的皇家园林城市公园)。“风花雪月”是为人熟知的大理著名四大景观,而垒翠园将打造一个极具古都文化韵味,以大理茶花和特色花卉为主题的皇家园林,以此来展现大理历史文化,续传大理古国宫廷文化。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游园不值》这首诗描写了作者访友不遇,园门紧闭,游园不成,红杏出墙的动人情景,描绘出田园风光的幽静安逸、舒适惬意。农家小园尚可给人留下如此的观感,有别于紫禁城御花园的雍容华贵、金陵庄园的细巧玲珑的皇家园林,没有理由不为其驻足长留。

  皇家园林—垒翠园,东临碧波荡漾的洱海,西倚常年青翠的苍山。初晨的太白星在洱海面碎成一圈涟漪,暮色的夕阳在苍山顶化成几片晚霞。垒翠园烟锁重楼,楠木的清香和着月桂的柔色氤氲成一种心醉,茶香丝丝缕缕的沁入心底最深的角落,那里有生命的沉重和洒脱,有生活的无奈和惬意。

  垒翠园的地标建筑翠华楼,是当年皇帝练武、修身养性之地,高32米,建成后将是大理排名前列实木高楼。垒翠园高度再现,据古都文化思路,还原了大理皇室园林景观,亭台水榭,古韵飘香,将大理古皇都的恢宏气势显露无遗。园内古建筑部分木材采用名贵楠木,经名家之手精雕细琢,镌刻卷草、飞龙、蝙蝠、玉兔等,名花名木为垒翠园烙入中国古典园林韵味。园内还种植不少奇珍异草,水满花盛、草木葱郁,春夏秋冬,自有美景。人、水、景相融,身处其中,犹如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当年的大理皇家御林,使历史与现实交错生辉。

  古城边的垒翠园,集大理之美,垒苍山之秀,揽洱海之波,亭台水榭,古韵悠久。垒翠园中的鹤谐苑,鸟语花香,推窗见景,置身于人车分流的花园中,一步一换景,十步一重天,涵养性情,怡悦身心,动可直入古城;静可宜居林泉,垒翠鹤谐,隽永美丽,见者心悦。

  大理古都,值得一游,大理皇家园林—垒翠园,值得你来,垒翠园之鹤谐苑,值得你拥有。

责编:张雨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