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俊发公开回应“破产”传言 正式向警方报案

2014-10-15 09:24:33 来源: 云南日报

  今年9月以来,一则关于“昆明某大型房企申请破产”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并被本地及全国的多家媒体转发,虽然消息中并未明确指明是哪家房企,但矛头已暗指俊发地产。10月1日,某金融网络媒体又公开发布了“云南城投公开发行股份收购俊发地产”的消息。

  10月10日,俊发地产召集众媒体,公开发表声明,称自己运营良好,资金流稳定,破产一事纯属“无稽之谈”,并已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看销售:

  前8月销售金额全省排名前列

  关于俊发是否因销售不佳导致资金短缺一事,俊发集团执行副总裁彭后熊称,目前俊发地产各地项目均正常运作:今年1至8月,俊发地产在昆明市房管局数据库的销售备案金额共计达60.16亿元,销售面积83.29万平方米(该数据未包含异地项目),持续排名云南省排名前列位。而俊发自己统计的销售数据显示,俊发旗下所有项目今年前8个月的销售额已突破百亿元。今年9月,俊发地产于房交会期间成交202套,创下2.8亿的销售业绩。“十一”黄金周期间俊发各项目销售再掀高潮,7天销售183套1.84亿元。

  除了公布销售数据,俊发还在声明中承诺:公司旗下所有项目工程的质量和房屋交付进度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俊发业主权益将一如既往得到较大保障;同时,公司会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始终保障所有合作伙伴的权益。

  从2014上半年公布的信息来看,俊发将重点发展“住宅项目、商业项目、物业服务”在内的三条路线,除了九夏云水、俊发滨海俊园、俊发生态半岛等纯住宅项目以外,俊发地产在未来5年内将呈现七到八个商住项目。今年实现开业的有滨江·俊发广场,还有金尚·俊发广场及位于昆明市呈贡新区的风华·俊发广场。未来三到五年内,东福·俊发广场、盛唐城·俊发购物中心、俊发城·俊发购物中心、春之眼·俊发购物中心等项目也将陆续开业。按照俊发地产目前手上的项目,商业体量有120万平方米,包括社区商业广场、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等等,覆盖到昆明、大理、成都、贵阳、海南等地区。

  除了商业地产,俊发在旅游地产项目上也加大了扩张力度。目前已经开发了“大理·俊发铂尔曼酒店”及其城市综合体、“丽江·俊发四季酒店”及其度假型物业、海南·俊发高端奢侈品酒店及度假型住宅等项目。继新加坡之后,俊发又迈出布局海外地产的第二步,泰国普吉岛一线海景度假型酒店物业项目将于近期对外发布。

  彭后熊说,包括贵阳、成都、海南等地的所有异地项目运行状况良好,也没有出现传闻中转卖项目的问题,备受关注的“春之眼”项目正在深化施工图,准备动工。

  看财务:

  多渠道融资保障资金链稳定

  支撑如此多项目的持续运营需要大量资金,关于资金链的保障问题,彭后熊也做出了回应。他称,支撑俊发资金流稳定的最基本原因来自俊发地产旗下多元的产品线,从刚需盘到改善型住宅再到今年着力推出的商业项目,还有逐步开发中的旅游产品,多样化的产品线让资金可以在不同时间都得到回笼。

  而俊发最擅长的定向房、团购项目则保障了资金流的稳定性;十六年的稳步增长,让俊发和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良好,包括银行、信托在内的各大金融机构能够持续提供贷款及资金。房地产企业的立足之本当然是销售,销售资金的高效率回笼是支撑俊发持续扩张的核心原因。

  此外,据彭后熊介绍俊发地产目前的负债率也处于行业正常水平,公司的资金流也非常正常,每一笔融资和还款公司都做了充分的计划。

  看行动:

  运用法律手段自证清白

  据云南刘胡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俊发地产的法律顾问林丽律师介绍,10月10日早,俊发正式针对不实谣言向警方报案:“从法律角度来看,这个行为触犯了刑法二百二十一条‘损害商业信誉罪’,此条法律规定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损害他人的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给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林丽认为,一些人利用互联网或其他媒介公开散布了损害他人商业声誉的行为已经造成部分金融机构对俊发失去贷款信心、阻碍了和部分合作方的合作,已有业主因为听见这些不实传闻而要求退房。不实报道已经让俊发产生了直接经济损失和可预见的潜在隐患,因此此时报案,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俊发方面认为,此次报案除了要让违法之人受到法律制裁以外,也体现了俊发的一个态度,正面面对不实传闻,还俊发一个清白,同时安定所有合作方、业主、潜在客户的心。

责编:张雨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