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楼市步入寒冬进入销售瓶颈 让利跑量不可取

2014-09-19 14:3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作者:段超然

搜狐焦点大理站举办的2014年首期焦点沙龙

搜狐焦点大理站举办的2014年首期焦点沙龙

  9月17日下午2点半,由搜狐焦点大理站举办的2014年首期焦点沙龙,以“大理是否能真正进入金九银十”为主题进行探讨。本期沙龙邀请了腾瑞地产幸福里的代表赵佳;凤庭苑万汇地产的销售经理杨燕熊,鸣诚地产的销售经理王栋;达人联盟代理公司的苑小龙;永和祥园的销售经理熊玲。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国取消限购后对大理的影响,以及在进入金九银十之后降价走量是否可取等问题,引起了在场应邀嘉宾的共鸣。

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国取消限购后对大理的影响

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全国取消限购后对大理的影响

  大理楼市黄金时代消逝——遭遇销售瓶颈

  达人联盟代理公司的苑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大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能算是一个四线城市,而它受到全国取消限购的政策影响其实是很小的,在苑总眼里,大理楼盘的购房人群的对应产品就是“以刚需为主,改善为辅”,此外,大理的人均收入不是很高,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是在2年前,手上有闲钱的人可能相对要多一些,所以在那时候投资房地产的人还是很多的。大理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从行业的发展特征来说,旧城改造才开始没多久,整个楼市就已经遇到瓶颈了,房价不上不下,很多地产商都遇到了滞销问题,苑总表示在2008年的时候,大理楼市才是真正的黄金时期,只要开盘,项目的销售率都能达到95%以上,但现今对于2014年来说,苑总认为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低潮期后,现在大理楼市才刚刚起步。

达人联盟代理公司的苑小

达人联盟代理公司的苑小龙

   旧改成拉高房价的“罪魁祸首”

  但提到旧城改造,我们其实也想得到现在大理拆迁的速度较为缓慢,建造的工期战线也拉得较长,究其原因也是因为现在大理地价攀升,已有发展成寸土寸金的势头,再加上建筑材料的价格也在上涨,这些也是拉高大理房价的主要因素,但也正是因为房价上涨,购房者对市场的观望情绪变得愈发浓郁,而自今年8月11日全国解除限购之后,各大中小城市房价开始了下降趋势,这使得购房者更加止步不前,从而造成了开发商必须卯足力气和创新营销来拉拢客户,市场情况并不乐观。

  大理楼市“走进寒冬”但发展平稳

  苑总表示,达人联盟这个项目拿地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而开发商在拿地当时是认为房地产行业应该是比较景气的,可谁知道刚跨进这个行业,就发现大理楼市并不如当时所看到的那样景气。现在的楼市不光是达人联盟遇到了瓶颈,而是整个大理楼市都遇到直销难题。对此,鸣诚地产(凤庭苑)的销售经理王栋也表示赞同以上的观点,他认为现在的大理楼市就像“走进寒冬”一样,没有任何回暖的迹象,但发展还是趋于平稳态势。

  房地产投资时代已成“过去式”

  对于大理楼市是否能够回暖的问题,永和祥园的销售经理熊玲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中国人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消费特点,就是——跟风、从众心理过强,以往也会有很多昆明的投资客来大理进行房地产投资,但现在对于这个行业的投资风险较大,所以也消逝了一部分的投资客,熊经理认为楼市回暖估计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可能。而对于昆明取消限购后,会否有部分昆明购房者来大理购房的问题上,熊经理表示来不来大理购房重点其实不在政策导向上,而是客户群体和产品本身的问题。

永和祥园的销售经理熊玲

永和祥园的销售经理熊玲

  降价是把“双刃剑”让利跑量不可取

  在取消限购、信贷收紧、资金压力、自住房供应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市场供需双方的预判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而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均价已经高过人均收入水平四五倍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是在步步紧逼一二线城市,在这样高房价的市场下解除限购令,其实各大城市的房价是有下调空间的。作为大理来说,它是一个处于稳定发展中的城市,普通刚需楼盘的房价也是在老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不算高但也不算低,但面对“金九银十”的到来,开发商还是抱有搏一搏的心理,希望从价格上扳回一局。对此,熊经理表示,其实大理楼市的“寒冬”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永和祥园在金九时期是不会选择降价的,因为越降价越会将自己逼进死胡同,降价对于购房者来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是减少购房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会让购房者产生浓重的负面情绪,例如觉得这个项目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很有可能会往房屋的质量上思考,这是开发商方面最不愿意看到的景象。熊经理认为在这个楼市的“寒冬”里,开发商应该抱团走出去,不能跟风降价,因为这个市场要是垮了,对于整个楼市而言是没有任何好处的。此外,熊经理表示并不看好金九银十,也不对其抱有任何投机心理,一味降价不是长久之计,还需因地制宜。

   抱团营销成未来“趋势”——资源共享或是永恒的难题

  参与此次沙龙讨论的项目,最多的还是开发区的楼盘,虽然购房者并不看好这一区域,但是项目本身应该要找出自己相对应的亮点,来吸引不同的客户群体,此外,开发区的项目一定要主动出击,不能形成被动。就好比凤庭苑最近的“买房送车”活动,就从根本上为业主解决了交通问题,另外项目已经启动了底商的招商,此举也从购房者的需求上解决了周边配套不完善的问题。熊经理还认为,不仅要从项目本身来改变购房者的消费观念,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也应该取老的营销套路之精华,然后延伸出一些新的营销理念,但最重要的还是各个开发商之间应该要做到互相信任,实现资源共享,这样大理的楼市才能通过抱团营销走出“寒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