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丽江旅游业稳健转型

2014-09-15 08:53:42 来源: 云南日报

 

  丽江市坚持以“自然为本、特色为根、文化为灵魂、市场为导向”,围绕打造国际精品旅游胜地目标,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旅游业由观光型为主向“经济产业型”转变。1至7月,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14.0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93.9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5.81%和27.57%。

  丽江地处大香格里拉旅游圈核心区、三江并流重点区、川滇藏三省交汇区,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多姿的民族文化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历史资源。今年以来,丽江市进一步巩固提升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等传统旅游景区,打造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丰富了旅游品牌的内涵。同时,强化市场监管,加强行业管理,把抓好市场规范和监管作为确保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出重拳、下大力,促进旅游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游客满意度水平大幅度提升。

  市旅发委针对旅游市场低价无序竞争和服务质量下降、旅游投诉增加等情况,积极探索旅游行风建设长效机制,纠建并举、评建结合,推动旅游行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在全行业组织开展大力倡导以文明、敬业、热情、诚实、守信等为主要内容的“游客为本、服务至诚”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诚信服务“红”、“黑”榜制度,不断提升了诚信意识和服务质量。

  另外,多次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市场整治,对全市200多家散客营业网点经营合法性问题和28家旅行社经营行为进行检查、整治。对个别导游强迫购物和“喊客”、“拉客”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导游兜售旅游商品、强迫购物等进行有效整治,对“医托、药托”现象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所有购物店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对违法违规售卖摊点进行全面取缔。

责编:张雨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