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秋到来之际 艺术家在这里品茶 赏画 博饼

2014-09-06 23:0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作者:张雨枫

  月,已近圆满,唯有这充满浓郁人情味的中秋夜最是撩人心弦…待漫天飞舞的枫叶飘飞成文字间的诗行,划下一笔婉约的诗句,斟满一杯相思月华…

  这个充满了想象、千万年世代相传的中国传统佳节,越是临近,越是眷念。那些贯穿于中秋节的活动无一不彰显出中秋韵味独特的魅力、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爱。


艺术家参观钜融城项目沙盘
 

  2014年9月6日,大理的艺术家们想聚到钜融城左岸高地,在这片由艺术滋生土壤里,艺术家赏画、品茶、博饼。此次活动得到了大理州文化产业办公室、大理州美术家协会、大理州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大理钜融文化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而兵 致辞
 

  “皓月当空舞,钜融共团圆”活动开始,大理钜融文化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而兵首先表示了对到场嘉宾和公司全体员工的中秋祝福,随后对关注钜融城的每一个人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钜融城左岸高地项目


钜融城效果图
 

  钜融城占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产品以艺术家工作室(联排)、大师公馆(独栋)、艺术精品酒店、艺术画廊、创作公寓等产品为主,还配备有艺术街区、钜融艺术馆群落等。项目引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基地,整合全国美术资源,服务各界美术人才,专业从事学术创作、研究、教育及宣传等系列艺术活动。

  以创作传世之作的心态建筑大理的现代艺术精品,钜融城•左岸高地艺术中心将成为云南乃至西南的文化地标。

  钜融城•左岸高地是中国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基地云南基地的所在地。项目通过中国美术创作基地、艺术中心、国际艺术交流与收藏平台等资源的整合,重塑艺术经济产业链,将以往居所承载的功能从一般的建筑领域上升到对居者的人文精神关怀,打破地产开发中的单一理念支持,以地产为载体,整合各种艺术元素(中国美术创作基地、美术馆群落、艺术精品酒店等),打造大理艺术创作、交流、展示、交易中心。


大理州艺术家协会主席 闵如刚 致辞
 

  之后,到场嘉宾大理艺术家协会主席闵如刚表示:“感谢钜融城左岸高地给艺术家们提供了这么一次难得的聚会,大理给人的印象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风光独好,最灿烂的是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类型,从而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旅游者、画家、作家、诗人、音乐家,他们中有不少人成为了大理的居民,大理钜融文化城的建设将给更多的艺术家们打造生活创造发展全新的空间平台,中国美术创作研究基地——大理钜融选择大理、落户大理,是大理艺术界的福音,是大理画家的福气,这一文化项目的实现与发展,将为大理乃至云南、东南亚、南亚文化艺术写下历史性的篇章。最后对钜融城的发展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参观王孟奇师生画展和大理本土艺术家书画展
 

       当日,在钜融城设有上海大学美术教授,国画大师王孟奇师生作品展和大理本土书法作品展,此外还有远从北京带来价值10亿的“六十美人图”的仿品,供艺术家品鉴,期间穿插有中国古典艺术(古筝、琵琶和茶艺)表演和博饼等娱乐活动。



古筝表演

  古筝,是中国非常古老的汉民族弦乐器,音色优美、音域宽广,累积了数千年的艺术情怀,形成了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艺术传承,是中国传统乐器中的典范。


 茶道表演

  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沏一壶上好的茶,茶香满溢;和志同道合的友人聊聊人生,只当是 “世人若解茶之道,不羡仙人做茶人。”


价值10亿的“六十美人图”(仿品)
 

  画,是谓高雅的艺术品;赏画,则是一种高雅的享受,使人的心境沉入到艺术的氛围中受熏陶,使人生增长见识之余,又心旷神怡,陶冶情操,健康身心。


参与博饼娱乐
 

  博饼,是渲染用心生活的一门艺术;提倡制作的同时把心意融入礼物、把情意溶入祝福,看到的都是世界上少有的。

  借此良宵之时,9月6日晚,钜融城•左岸高地将续写那像圆月般,挂空而明,代代相传的神话,应时、应景,愿与您相约在钜融城•左岸高地艺术中心,同在明月之下度过难忘的中秋夜。

相关阅读:

夯土艺术与生活的碰撞 在钜融城与大师互道早安!

钜融城左岸高地:海西之央的诗意栖居

较新动态:钜融城左岸高地火热认筹 交2万开盘即享3%优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