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城投人事调整原因成谜 杨涛拟任集团党委书记

2014-08-23 09:34:15 来源: 云南网

  作为城建和地产运作的核心平台,云南城投的一举一动均备受关注。

  20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公告,由于云南省国资委对刘猛先生的工作进行调整,故刘猛先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此前,根据云南省委组织部的任前公示,刘猛拟任云南物流产业集团董事长。

  在履职云南城投集团之前,刘猛为建工集团的副总经济师,总经理助理兼建工城投总经理。2005年4月28日,云南城投集团成立,主要领导班子均来自建工集团,刘猛出任了集团的副董事长,参与到集团战略的制定、企业文化的制定和公司决策中。

  2007年4月初。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集团)决定通过收购重组红河光明,将公司的城市开发业务注入,从而实现借壳上市的目标。

  “城投抓住了这个非常难得的机遇,因为此后地产登陆资本市场的大门就关闭了,包括像万达这样的商业地产龙头,均没有实现上市,而上市则为城投打开了融资的通道,这也是城投近年发展一直较快的原因”,一位对云南城投有较多关注的人士说。

  上市之后,刘猛担任上市平台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12年,刘猛辞任总经理,转任董事长。此外,刘猛同时还担任着云南城投集团总裁、昆明一建集团董事长、云南城际物流董事长等要职。

  “在云南的国有企业中,城投整体是在发展模式的设计及执行上整体非常不错,实现了超常规的发展,这与城投的整个经营团队都分不开”,对云南经济较为熟悉的人士告诉记者。

  近年来,云南城投集团开始大力布局多元化业务,在多个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形成以“城市开发”和“城市水务”为主业,教育、医疗、酒店、金融、物流、循环经济为配套业务的发展战略格局。

  2013年,云南城投置业营业总收入28.62亿元,增幅为707.47%,利润总额6.34亿,同比增长118.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2亿,同比增长38.55%。

  根据云南省委组织部的任前公示,现任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杨涛,将拟任云南城投集团党委书记。(本报记者 范兴龙)

责编:段超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