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昆明站排名前列

2014-08-11 09:27:11 来源: 大理日报

  

  何华一行在参观“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

  “我宣布,满载着大理357万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的大理号旅游文化列车,现在发车。” 8月8日21时50分,随着州委副书记、州长何华下达发车令,昆明——北京西T62次列车从昆明火车站开出,这也标志着由大理州委、州政府与昆明铁路局共同推出的“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排名前列。此举架起了大理与北京、上海、昆明之间的沟通交流桥梁,通过铁路这条移动长廊,集中展示美丽大理,让更多的旅客了解大理、认识大理。

  州委副书记、州长何华,昆明铁路局局长刘柏盛出席列车排名前列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平,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魏斯庆,省旅发委副主任文淑琼,昆明铁路局党委书记杨安徽,副书记张才春以及州商务局、州文化局、州旅游委的相关领导出席排名前列式。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王以志向客运车班列车长授予“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牌匾。

  何华在致辞中说,大理州与昆明铁路局携手合作,共同开行昆明至北京、上海和大理的3趟“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旨在通过列车内的各种宣传载体,向广大旅客充分展示大理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之美,文献名邦、妙香佛国的历史文化之美,风花雪月、气候宜人的生态之美,开放包容、自在休闲的和谐之美。“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对于加强大理民族文化对外宣传、助推大理旅游加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理州将和昆明铁路局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精心组织,把“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打造成精品列车、和谐列车,打造成宣传展示大理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产品的移动长廊。相信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一定能为促进客流发展,实现大理旅游与铁路运输双赢发挥积极作用。

  刘柏盛在致辞中说,“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大理是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开行“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宣传云南、宣传大理,进一步打响云南大理旅游品牌,提升大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相信通过“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的开行,一定能更好地将大理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介绍给全国各地的游客,让远方的客人了解大理、爱上大理、留在大理,带动大理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助推旅游产业深度发展。昆明铁路局将开行的昆明至北京西、昆明至上海南、昆明至大理3趟共6对旅客列车冠名为“大理号”文化旅游列车,架起大理与北京、上海、昆明的铁路宣传桥梁,通过列车,向北京、上海、昆明等重要客源地市场的旅游者,全方位介绍大理,让更多乘坐火车的旅客了解大理、认识大理。

  “大理号”民族文化列车是大理旅游文化宣传的新长廊,覆盖范围广。民族文化列车包括昆明至北京西T61/62次,昆明至上海南K79/80次,昆明至大理K9634/1次、K9632/3次、K9640/1次、K9642/39次共3趟列车,行车的节点覆盖北京、邢台、邯郸、郑州、长沙、贵阳、嘉兴、义乌、宜春、怀化、昆明等50多个国内重要城市,与过去的旅游文化列车相比,行车的路线不断由三线城市向二线城市、一线城市提升。

  “大理号”民族文化列车是集中展示大理魅力的新长廊,展示内容丰富,主要包括4个套餐,分别为民族文化套餐、饮食文化套餐、地域文化套餐和旅游文化套餐。同时,通过推出大理州旅游委官方微信平台二维码和大理网二维码,为乘客提供深层次的海量讯息,全方位展示大理古韵、山水、文化、风情的魅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带动旅游业发展,“大理号”列车还将开展“凭火车票畅游美丽大理”活动,乘客有“大理号”火车票,即可享受优惠或免票游览大理30多个景区景点。

  仪式开始前,大理的部分爱心企业还将带来的特产进行义卖,把筹集到的善款全部捐往鲁甸地震灾区。

责编:张雨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