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小房企违约风险上升 信用债或现结构性分化

2014-07-22 11:4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银行信贷收紧和去库存影响,房地产行业或出现更多债务违约行为。和大型房企相比,中小房企资金面压力较大。未来中小房企违约风险可能上升,相关企业发行的信用债产品也可能出现结构性分化。

  华通路桥近期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由于董事长王国瑞仍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尚未返回企业主持工作,该公司将于7月23日到期偿付本息的短期融资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企业现在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筹集偿债资金。根据华通路桥的网站,该公司的业务包括道路桥梁、房地产、煤炭资源、环保建材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监管力度加强,影子银行业务未来可能大幅收紧,可能令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更多债务违约。

  海通证券指出,信用违约事件频发表明民营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差,民企债券估值再次承压,国有企业产业债和城投债的相对价值更加明显。市场人士指出,当下基建投资领域信用风险显现,使银行对BOT融资项目趋于谨慎,并对民营企业的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金融机构对于开发贷款仍然会比较谨慎,仍然会比较谨慎。对于中小房企来讲,由于金融机构偏好大型品牌企业的投资,仍然会面临比较大的资金面的压力,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的中小房企面临债务违约的市场风险。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也指出,小型地产公司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导致银行向大型开发商更为倾斜,房地产市场加速两极化。

  在信用风险事件频发的背景下,机构对低资质民企债的风险发出警示。光大证券表示,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没有实质性下降的情况下,企业信用风险居高不下,因此对低评级债券的信用风险要进一步甄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