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云龙泥石流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2014-07-11 09:35:45 来源: 大理日报

  原标题:云龙“7·09”泥石流自然灾害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本报讯(记者 勾六零) 7月9日凌晨4时40分左右,云龙县功果桥镇民主村水磨房村民小组境内因单点暴雨引发泥石流自然灾害。灾害造成6人死亡8人失踪,民主村水磨房、河边、弯以头、彝族4个村民小组153户509人不同程度受灾。灾区沿途道路连续塌方堵塞,沿线农田大面积损毁,民房受损严重,交通、电力、通讯全部中断。据统计,目前共造成损失约1.5亿元,直接经济损失7000多万元。

  灾害发生后,云龙县及时启动抢险救灾一级响应,在民主村成立了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组建了人员搜救、善后安置、抢险救灾、灾情核查、秩序维护、信息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同时,在每个小组安排了监测预警人员,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防范灾区次生灾害发生。

  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6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核实并殓葬,其余8名失踪人员正在全力搜寻之中。截至目前,灾区移动通讯已基本恢复,通往灾区的救援通道已抢通,县乡两级政府及民政部门紧急安排的救灾帐篷、衣物、药品等救援物资陆续运抵灾区,电力抢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受灾村组已解决临时供电问题,并通过采取投亲靠友、建立临时安置点等方式,积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住宿与生活。

  针对当前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的情况,为切实做好全县防灾减灾工作,7月9日下午,云龙县委、县政府及时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防灾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提高预警能力,消除灾害隐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