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旅居大理之——在大理 有种生活叫摆地摊

2014-07-04 14:21: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理站 作者:高珊

  在大理古城,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没有正式工作,或是曾经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现在,他们独自一人来到大理这座小城,或寻找梦想,或寻求心灵的平静,或许什么都不想,只为来这儿体验纯净的生活。


  他们有的人走过很多地方,一路上收集了各地有趣的玩意儿,或是去祖国的东南,批发了一些小东小西,箱子一盖,乘着阳光,一路观赏,搭着顺风车来到这里。他们大多住在青年旅社,有的在客栈里做义工,白天就在人民路摆张小桌,放上不少纪念品,看看来来往往的人们,结交来自天涯海角的朋友们,晚上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谈天,一起看看天上的星星。


  在这里,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买房的压力,没有父母的催促;也没有世俗的眼光,生活的种种束缚。在这里,只有一群活得单纯的人,这里,也许是他们人生旅程中不起眼的一站,也许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旅程,无论他们的下一站是哪里,这段安静愉悦的生活,必会深入脑海,成为生命中一段难以替代的经历。


  手串、玛瑙、果汁、明信片、歌声……小摊所出售的物品种类太多,这些带着旅行记号的小物,吸引着前来旅游的人们,也吸引着本地的居民。小摊,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只是能保障完成旅行的一个条件。坐在古旧的老城里,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听着形形色色的故事,出售什么不重要,换来的也不仅仅是金钱。


  对他们来说,一颗向往美好的心,一捧明媚的阳光,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足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