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州今年高考成绩 继续名列全省前茅

2014-06-26 09:14:57 来源: 大理日报

  目前,云南省2014年普通高考成绩已全面揭晓。昨日,记者从州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州高考成绩继续名列全省前茅:上线率达98.7%;本科上线率68.6%,比全省本科上线率高出10.9个百分点。60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达516人,比去年增加384人。

  据介绍,今年我州普通高考实考人数为16410人,上线人数为16196人,上线率达98.7%。其中,上一本线人数为2512人,一本上线率16.1%,比全省高出2.8个百分点;上本科线人数为11260人,本科上线率68.6%,比全省本科上线率高出10.9个百分点。另外,今年我州600分以上的人数大幅增加,达516人,比去年增加384人,其中,文科134人,理科382人。同时,我州高考上线成绩分布不断优化。全州37所高完中学校,有10所学校上线率达100%,有20所学校上线率在98%以上,有6所学校上线率90%。这也表明我州的教育均衡发展取得成效。

  州教育负责人表示,当前高考的竞争不再是上线率的竞争,而是形成高分率、一本率和本科上线率的竞争。我州的高考成绩是在已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前茅、高考成绩再增长空间不断缩小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全省前茅。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我州各级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力实施“科教兴州、人才强州”战略,全社会关心教育,为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创造了少有的良好条件的结果;同时也是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考生刻苦钻研、勤奋学习,广大家长重视和支持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