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州长:2015年海东新城将基本成形

2014-06-23 13:53:20 来源: 云南网

  大理州长何华做客金色热线回答热点问题:零容忍整改旅游行业违规;洱海环湖截污工程提上议事日程

  “海东建了好多年,咋个还是尘土飞扬;旅游业中仍然存在的低团费、诱导消费;双廊治污有什么举措……昨天,大理州州长何华率队走进金色热线的直播间,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关键词:海东建设

  2015年海东新城将基本成形

  大理市民胡先生反映,大理海东新城建设这么多年,到现在还是尘土飞扬,海东以后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对此,何华介绍,2012年起海东开发迈入了超常规推进的快车道,现在已经完成了土地征收,完成了建设项目17个,新开工接近40个项目,完成投资61亿元,道路路基建设完成了45.5公里,供排水管网铺设了62.9公里,电力专线铺设了34.1公里,新城区的水电路网骨架已经基本形成。

  何华表示,在进入海东的项目中,大理创意经济园区、滇西国际商贸物流基地、悦榕庄项目等一批好的、大的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预计在2015年,海东的雨污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基本成形。到后年初,将实现建成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完善配套,可容纳城市人口8万人以上的目标。

  关键词:大理旅游

  零容忍整改旅游行业违规

  此前,焦点访谈对大理旅游行业出现的低价团费、诱导消费、商家不诚信经营、导游拿回扣等问题进行了曝光,针对大理旅游行业中暴露出的问题,大理州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进行改进?

  何华坦言,“旅游和大理密不可分,谁要是毁了大理的旅游环境、谁要是破坏了大理的旅游形象,我们就要砸他的饭碗,要以零容忍来整改。在整改工作上,大理州涉事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何华介绍,大理将进一步落实无条件退货的要求,群众在大理购买到的商品60天内无条件退换货,如果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严格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进行落实。

  关键词:双廊排污

  违章建筑排污整治有阻力

  在双廊镇双廊村六组村北有一条臭水沟,从恐龙桥到洱海口大约400米,终年臭气熏天,周边村民叫苦不迭,把这条沟称为双廊的龙须沟,尤其随着当地旅游项目的开发,排污的量更多了。

  对此,何华表示,由于双廊的政府管理、建设、规划滞后于其发展,井喷式的游客涌入让双廊措手不及。目前,大理州已针对双廊出现的排污等问题采取了一些措施,但违章建筑的整治、排污设施的建设上还是有阻力,一些业主不太理解、不愿意支持、不愿意配合的情况时有发生,希望更多人和政府一起努力推进双廊的整治。

  此外,洱海环湖截污工程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近期要对整个规划进行评审,首段规划下关4.5公里的北干渠工程今年就要启动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