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召开城镇化建设专题协商会推进城镇化建设

2014-06-12 09:38:46 来源: 大理日报

  6月9日,州委副书记李雄率领州级7家部门主要领导,到州政协同部分政协委员就大理州城镇化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强调要努力实践协商民主,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

  州政协主席杨健主持协商会。

  会上,政协委员们结合前期调研视察掌握的排名前列手资料,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用翔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开展协商,州级参会部门领导边听边记,认真回答委员提问,耐心解疑释惑,虚心采纳意见。

  李雄在讲话中对州政协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州政协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李雄指出,此次城镇化建设专题协商,是我州首次由州委、州政协联合组织召开的民主协商会议,是大理州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州级各部门要逐一研究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吸收,抓好落实,用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李雄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有力推进城镇化进程;要因地制宜,科学务实,加快建设山地城镇;要保护生态、传承文化,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要突出个性、打造精品,擦亮大理州城镇名片。

  杨健指出,在全州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前,州委主动与州政协开展城镇化建设专题协商,州级部门积极参与,在我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此次专题协商为起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切实开展好党委领导下的协商民主工作。州政协要自觉接受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州城镇化建设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我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堡”、“城镇上山、农民进城”和大理滇西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部署,全力加快以“两保护、两开发”为核心的滇西中心城市建设,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州政协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先后开展了全州城镇化建设调研、“农转城”工作调研、海东开发视察和中心集镇建设视察等,为开展专题协商奠定了基础。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毕熊光、张松、杨丽君,秘书长杨耀,州委政研室、州委编办、州委农办、州政府研究室、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规划局、州国土资源局、州政协办公室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