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建设顺利 主体工程完工

2014-06-12 09:10:34 来源: 大理日报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总投资达1.5721亿元的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项目正稳步推进,已完成主体工程主楼和附楼建设,正在进行场馆布展设计,有望在年内向广大群众开放。

  “洱海清、大理兴”。为进一步加大洱海保护治理力度,普及洱海生态科普知识,展示洱海保护治理成果,积极倡导环境保护理念,我州提出建设“洱海科普教育中心”的构想。经过调查研究,部门协调,专家评审,科学论证,“洱海科普教育中心”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加快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项目建设,发改、环保、规划、洱管、住建、国土、科技、财政、文化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有关部门认真编制展馆设计方案,及时召开专家学者参加的“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建设项目展馆设计方案评选会”,从项目的可行性、科普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论证,有力地推动了该项目的实施。

  多年来,我州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2006年以来投入洱海保护资金达34.96亿元,实施了洱海综合治理保护“六大工程”,使洱海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现在,洱海已成为全国城市近郊保护得较好的湖泊之一。2004年至今,洱海水质稳定保持在三类。2011年7月,洱海被列入全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

  在建的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位于洱海之滨,全民健身中心以南,是一个集洱海科普、展览、科研、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科普中心,包括洱海科普教育展示馆、城市展示馆及给排水、景观绿化、道路广场等内容,是一个富有民族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5721亿元,占地面积约为6242.9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7900平方米,高10.6米,分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通过洱海科普展示、宣传洱海保护知识,普及洱海生态地理文化科普知识,将进一步提升洱海的知名度,不断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由政府主导保护变为群众自发爱护,扎实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和科普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