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三月街民族节昨日盛大开幕

2014-04-15 09:08:59 来源: 大理日报

  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又是一年三月街,四面八方有人来。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美好季节,昨日上午,2014年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在大理古城以简洁朴素的仪式拉开帷幕。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在三月街街场北牌坊前举行。州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大理学院、驻关部队、海东山地城市开发建设产业督导协调组的领导,三月街民族节工作委员会各专项活动组委会主任、各工作处处长,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各族群众参加开幕式。

  受州委书记梁志敏和州委副书记、州长何华的委托,州委副书记李雄在开幕式上致辞。李雄说,源远流长、经久不衰的三月街,是大理厚重历史、灿烂文化的真实写照,是各族同胞延续传统、共享欢乐的民俗盛宴。这个众商云集、百货畅流、文化荟萃、万民欢聚的盛大节日,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大理曾经的辉煌得益于开放包容、互通交流,今后的发展必须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相信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云南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和滇西中心城市建设的深入实施,千年古街必将承担起新使命,焕发出新活力,为大理扩大对外交流,密切经贸往来,展示民族文化、建设旅游强州作出新的贡献。

  李雄说,抚今追昔,形势催人奋进。过去的一年,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全州继续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承前启后,发展重任在肩。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调结构、以改革增活力、以改革惠民生。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正风肃纪,真抓实干,着力推进全州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突出产业培植和基础建设,加快海东开发、园区开发和旅游开发,加快滇西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全力保护洱海、优化生态、繁荣文化、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让大理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李雄最后说,同心共筑全面小康中国梦,协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大理。我们真诚邀请各方朋友与大理人民共度民族佳节,同庆千年盛会,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到大理来休闲度假、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大理州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白族扎染技艺传承人张仕绅、白族绕三灵传承人赵丕鼎、弥渡民歌传承人李彩凤,外国友人林登及夫人,中国—加纳商会会长艾本,现场赶街群众代表张金勇、那莹、吴倩颖等9人共同为2014年三月街民族节开幕剪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