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官员:未听说“国土部并入环保部”

2014-02-17 10:13:50 来源: 新京报

  针对外媒报道“国土部将并入环保部”的说法,环保部官员和环境政策专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并未听闻此事。

  环保部:部长讲话基于三中全会决议

  近日,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环保部官网公开的一篇讲话中表示,将实行独立而统一的环境监管,并提及“陆海统筹”,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措施。据该讲话,环保部今后将“实行独立而统一的环境监管。健全统一监管、分工负责和国家监察、地方监管、单位负责的监管体系”。

  对此,有媒体解读,周生贤关于实行独立而统一的环境监管制度的说法,国土资源部、林业局、水利部、海洋局等相关部门中与环境保护相关的职能,有可能并入环保部。之后有外媒报道,中国政府可能撤销国土资源部,将其部分职能并入环保部。昨日,国土部新闻处处长龙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土部新闻处没有关注到关于撤销国土部的报道,对于该新闻不做评价。

  昨日,多位环保部内部官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并未听说其他部门拆分并入环保部的说法,而周生贤的讲话则完全基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

  环保部一名副司级官员表示,昨日才在网上看到这一报道,但无论是三中全会决议还是周生贤的讲话,都给出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方向,改革会有一定的力度,但具体怎么改目前并没有明确说法。

  专家:形成方案还有很长的路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中提出,要加快建立生态文明制度、健全国土空间开发、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目前,国家已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表示,目前对于生态文明体制如何改革的问题都还在研究过程中,而改革专项小组也是刚成立,不可能一下子就出现具体的方案,“学术讨论怎么都可以说,但形成正式的方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当然到底怎么改,还得有更多的讨论、研究才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