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大理搜狐焦点网 > 大理新房 > 新闻中心

非常云南体验洱海之绝美:风吹洱海 养生大理

2013-10-29 14:4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嘉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与丽江充满绚丽叵测的艳遇小调相比,大理总是被风花雪月概括着自己的美。大理不仅仅是一个旅游地,更是一个用于幽会的小镇,他有苍山洱海,并孕育了千年历史的白族先民,拥有南诏、大理两代国都。是白族人民世代归耕的故土,也是让繁华世界的过客能为之抛开世俗,心生归隐的净土。

  大理的美丽面庞,是荡漾洁净的洱海。洱海那高原湖泊独有的蓝色,蔓延至临近岸边的每一寸水色,海面的风亦不小,可清澈见底的洱海,虽随风涟漪,却仍将那错落群山映入怀抱。据传说,大理婚嫁,终成眷属的恋人,均要去洱海畅游,以在洱海中游泳的时间与距离去表达自己对爱人的情感之深,虽暂时无缘赌此胜景,但每每看到那倒映洱海的明月,摇橹行船的大理人,脑中亦能勾勒出一二了。

  清澈蔚蓝的洱海,用其洁净的水源,孕育了几千年的白族儿女,在洱海边繁衍生息的大理,至今已有300多万本地居民环海而居。此刻,洱海的清澈洁净,显得如此的弥足珍贵。入洱海的河流、溪水多达117条,北有弥苜河,西有苍山十八溪,南纳波罗江,东有海潮河,下游则有西洱河。据说,洱海的水体更新速度可快至三年更换一新,加之海边大规模的湿地调节,经历千年考验,即使遭遇20世纪的野蛮开发,依旧洁净如昔,可谓养生之地。

  传言洱海取名来源于其形似耳朵,洱海究竟在听什么?大概便是那大理下关的山口风吧。由大理南端的下关吹至北端的上关,这风,终年不息。曾听说下关的风是调皮的,常常会出现“风吹人面,帽落人前”的嬉笑奇景;也曾感悟下关风是洁净的,既能驱散着空气中的一切污浊,亦能温柔地抚摸着行人的每一寸肌肤,湿润而清爽;同时,下关的风亦是画者,千年亦不重复一次的创作着朵朵彩云在大理上空徘徊,呈现着无可比拟且千变万化的美景。

  大理并不让人惊艳,只让人感到水很蓝,天也很蓝,云竟可沉淀到山间,风有力却柔软,大理的青瓦白墙,使整座城市,寸寸充斥着洁净与淡雅,宁静怡人。这里风与海相辅相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气候调控设施,致使地处亚热带的大理,夏日竟然不甚炎热,全年可春秋相连,如此舒适。莫名拥有了归隐之冲动和遐想,油然而生。每日环抱异彩缤纷的蓝天白云,喝着清澈纯净的洱海之水,住在青瓦白墙之下,感受着常如初春的气候,与古朴善良恬静的大理人生活,此情此景,让你读懂“慵懒”的缘由,何为养生?莞尔一笑之下的会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半山艾迪

半山艾迪

20000元/㎡

大理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